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Fintech助推汽车金融创新 汽车消费金融或成零售信贷新风口

时间: 2017-07-31 16:06: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和讯网

来源:和讯网


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随着汽车消费意识的普及,汽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贷款、融资租赁、汽车相关衍生产品的融资需求日益增长,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借助于金融科技,汽车金融能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获客方式的创新、风控综合模式的创新以及贷后管理的创新。

  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信用卡中心与国内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日前在深圳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正式发行中信易鑫联名信用卡,并同步发行中信银行标准车主信用卡,提供从购车到用车、养车的金融服务与权益。

  大数据显示,未来消费金融领域空间巨大,因此各银行不约而同地将信用卡业务作为未来的战略重心,在发展策略上规模指标仍将不断加码,而且随着市场逐渐完善成熟,银行也会更加注重产品服务优化和个性化营销。

  业内人士分析,中信银行车主系列信用卡的发行,是该行信用卡中心完善“商旅+”产品体系,布局汽车出行领域消费市场的新举措。而此次发行的车主系列信用卡,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拓展驾车出行类的细分市场,联合国内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打造金融生态的重要举措。

  不过,消费金融蛋糕虽大,但是抢食的企业也在增多,不仅要面对同业竞争,而且随着第三方支付及网络信贷逐渐兴起,消费金融领域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据了解,我国汽车金融市场仍由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和汽车厂商财务公司占主导地位。但随着融资租赁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的广泛介入,加之小贷、担保、典当、第三方支付等越来越多地充当贷款中介,传统的汽车金融市场主体正面临严峻挑战。

  而作为行业的绝对主力,银行通过消费信贷及信用卡业务发展消费金融,未来更要面对金融脱媒、“互联网”新业态和金融科技公司异军突起的种种挑战。

  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表示:“随着市场消费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升级,我们也在力求完善自身产品结构和提升服务品质。在‘商旅+’的战略背景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洞察中国与日俱增的车主群体,以及潜在的庞大汽车消费需求,携手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易鑫集团,为中国新一代汽车消费群体打造灵活、优质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本次全新发布车主系列信用卡产品,我们期待成为驾车一族的必备之卡,为用户带来‘出行无界,驾享新可能’的卓越体验。”

  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序安则表示:“未来,汽车消费领域的竞争,是交易模式之间的竞争,更是交易生态的竞争。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一直以打造汽车交易生态布局为使命的易鑫,以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不断推进我们的生态化战略布局。我们希望,能够与中信银行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在汽车零售新时代下,赋能行业,成为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与实体经济前行的重要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