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市场潜力大 好车贷深度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时间: 2017-07-21 17:46: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简称《报告》)指出,随着汽车消费意识的普及,汽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贷款、融资租赁、汽车相关衍生产品的融资需求日益增长,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借助于金融科技,汽车金融能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获客方式的创新、风控综合模式的创新以及贷后管理的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的典型是P2P车贷,获客模式的创新主要通过线下到线上来实现,风控模式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征信和泛资产管理领域,贷后管理的创新主要体现在贷后动态监控、催收系统等方面。

《报告》指出,随着汽车消费意识的普及,汽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贷款、融资租赁、汽车相关衍生产品的融资需求日益增长。从新车市场到二手车市场,汽车市场每年的业务规模有数万亿元之巨,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我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为38%,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平均逾50%的比例,再考虑到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金融需求,中国汽车金融蕴藏广阔的市场空间。

汽车金融俨然成为“香饽饽”,机构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传统汽车金融市场主体正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我国汽车金融市场仍由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和汽车厂商财务公司占主导地位。但随着融资租赁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的广泛介入,加之小贷、担保、典当、第三方支付等越来越多地充当贷款中介,传统的汽车金融市场主体正面临严峻挑战。另一方面,汽车集团、经销商和汽车消费客户的融资选择也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如经销商等大集团向国际市场融资,汽车主机厂向市场融资、个体经销商向民间融资、汽车消费贷款客户则通过P2P平台融资,融资方式的改变也促使市场竞争越发激烈。

好车贷认为,汽车互联网金融正迎来风口,尤其是二手车抵押市场至少还有一倍的增长空间。尤其是目前,从购车前、购车中到购车后,中间的每一个环节,都在迅速互联网化和金融化。加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互联网消费和互联网金融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加入汽车互联网金融市场角逐的巨头将越来越多,创新业态不断产生并壮大,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的市场空间将爆发巨大潜力。

“好车贷平台将加大布局汽车抵质押贷款、汽车库存融资、汽车融资租赁等新领域。”好车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微资产领域的竞争将逐渐加剧,向精细化方向深耕。与此同时,以汽车金融市场为代表的小微资产领域,市场远未饱和、属于蓝海,具有较大空间和前景。

据介绍,以车贷、融资租赁,二手车交易、汽车后市场等为主的汽车金融细分领域,平台不断的拓展创新获取在群体竞争中的资产端优势很重要,虽有万亿蓝海能否取其一瓢还是看自己的实力。汽车金融是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涉及厂商、供应商、消费者、后期服务多个阶段,在整个流程中,好车贷做好应对,深度布局各环节。

从目前来看,好车贷平台的业务涉及整个汽车金融生态系统,项目上推出围绕有汽车购置需求和融资需求的消费者和融资租赁公司提供便捷的借贷信息服务,汽车金融的发展多元化,好车贷还将要继续拓展细分市场,做到精耕汽车金融的每一片土地。

为了更好的保障投资者的收益,风控上好车贷在自身的独创审核体系上与互金信用合作,借助互金信用的专业风控团队,获取更多低成本的优质资产,双重审核方式将整个借贷风险降到最低。

在日益规范化的市场行情下,不断挖掘并满足用户相关消费需求及建设完善金融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完美结合,是在竞争中独占鳌头的重要手段,未来行业发展必然会有新的春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