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什么样的安全体系才能保障上万亿的汽车金融市场

时间: 2017-07-19 15:58: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简称《报告》)指出,随着汽车消费意识的普及,汽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贷款、融资租赁、汽车相关衍生产品的融资需求日益增长,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来源:全盛优车


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简称《报告》)指出,随着汽车消费意识的普及,汽车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贷款、融资租赁、汽车相关衍生产品的融资需求日益增长,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从新车市场到二手车市场,汽车市场每年的业务规模有数万亿元之巨,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伴随汽车金融市场的扩大,各类企业纷纷介入汽车金融领域,获客方式由线下逐渐转移到线上,融资方式也逐渐变得多元化,汽车金融市场愈发复杂,那么,什么样的风控体系才能保障上万亿的汽车金融市场?!


1

汽车金融领域成“香饽饽”!


汽车金融俨然成为“香饽饽”,除了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厂商等主导地位的企业外,融资租赁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担保公司也开始广泛介入,传统汽车金融市场主体面临严峻挑战。在融资方式上也发生了改变,如经销商等大集团向国际市场融资,汽车主机厂向市场融资、个体经销商向民间融资、汽车消费贷款客户则通过P2P平台融资,融资方式的改变也促使市场竞争越发激烈。


2

契合年轻群体,汽车金融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汽车互联网金融正值风口,围绕汽车消费的每个环节都在迅速互联网化和金融化。加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互联网消费和互联网金融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加入汽车互联网金融市场角逐的巨头越来越多,创新业态不断产生并壮大,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的市场空间将爆发巨大潜力。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估计,2015年汽车金融市场整体规模达到8000-9000亿元之间,市场规模增速每年超过20%。综合车市和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2016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应该超过1万亿元。


3

上万亿市场,需要这样的风控体系!


巨大的市场规模后,呆账坏账现象也频频出现,为此,全盛优车研发出一套完善科学的风控体系,确保汽车资产安全,保证合作商利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