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金融多途径 二手车也可贷款买

时间: 2017-06-20 16:27: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了促进新车销售,不少经销商都推出了低息甚至无息贷款业务

来源:51宜时贷


 贷款买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促进新车销售,不少经销商都推出了低息甚至无息贷款业务。相对于传统银行贷款,现在购车者更多使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或信用卡分期的方式。而以往只能全款购买的二手车,也有了金融工具,降低了购车门槛。


        推金融补贴求销量

        

汽车金融对于广大购车者而言并不陌生。和以往大部分购车者会选择办理银行车贷不同,目前市民更多使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或信用卡分期的形式,手续更加简便。归根到底,是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降低购车门槛,促进新车销售。


在降价、增配、送礼的“三板斧”过后,汽车销售再次打起了“金融”的大旗。记者了解到,目前选择贷款购车通常有银行车贷、信用卡分期、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还有“以租代售”等方式,而汽车金融公司则成为最主要的贷款渠道之一。


 而采用信用卡分期购车则有手续简便的优势。如果购车者本来就持有大额信用卡,则直接可以刷卡付购车款后申请分期。如果信用卡额度不足,则可以临时向发卡行申请,通常可以在3天之内完成,和以往申请银行贷款相比,手续简便耗时较短。


         二手车也能贷款买

         

         以往只能全款支付的二手车,现在也能贷款买。目前已有部分银行、信贷公司和信誉良好的车行展开合作。


         目前各个品牌都会时不时推出金融优惠,部分二手车业务较为成熟的品牌4S店也会不时推出金融吸引市民购车。和银行贷款相比,汽车金融公司实际就是由汽车生产厂家设立,拿出一定优惠促销,特别是像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由于车辆价值较高,购车者贷款需求更大。

       

         二手车金融发展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4月P2P网贷行业涉及车贷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590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比例为26.65%。另据盈灿咨询发布的《2016互联网汽车金融白皮书》认为,贷款金额一般都在20万元以内的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将成为众多P2P网贷平台业务转型的首选。在激烈的竞争中,二手车金融的发展模式也在探索与创新。有B2C企业就在开展二手车金融业务中,首先选择与大型商业银行合作,由银行提供相关消费者贷款资金,企业进行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风控审核。此外,企业还通过银行将相关数据与央行征信系统、公安系统进行对接,进而全面完成针对车商的放贷工作。

          在欧美成熟市场,汽车金融渗透率已然超过50%,而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却不足20%,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更是少之又少。据称,伴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资本市场的逐渐聚焦,二手车金融发展潜力必将在未来被进一步激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