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网贷整改稳步推进 汽车融资租赁占得发展先机

时间: 2017-06-07 15:14: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着眼当下的网贷市场,伴随监管细则的不断渗透,整治力度持续加大,行业标准越发完善

来源:财经消费


着眼当下的网贷市场,伴随监管细则的不断渗透,整治力度持续加大,行业标准越发完善。而发展边界的收窄,让越来越多的平台在激烈竞争下被迫离场。数据显示,到5月底网贷平台的总数不足2400家,停业、清盘数高达3000家,在合规步伐的推进下,仍有大量的平台要退出。这样的市场前景下,一直被行业内看好的汽车金融领域同样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而汽车融资租赁独步细分市场,占得了市场的先机。


汽车金融突然在行业内打的火热并非是偶然,业内人士都知道限额的要求局限了网贷的发展领域,促使大量平台集聚汽车金融领域。而汽车金融市场伴随消费者对购车和驾车需求的增加,我国汽车消费金融市场进入新一轮井喷期,汽车融资租赁在平台极速圈地发展中成为网贷的一块新领地。


汽车融资租赁是以“以租代购”的购车新模式,使汽车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有租车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按期支付租金的方式获得汽车的使用权,同时也拉动汽车销售厂商的产品销售和资金流动,对于刺激潜在的汽车消费人群和打破购车门槛同样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汽车金融的长期发展中,模式单一产品固化导致的资产荒问题极为突出,以融资租赁的新形式,拓展了新的发展领域。汽车金融市场的空间开阔,自发展以来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为汽车金融提供了万亿的市场容量,预计2020年市场将有2.5万亿,目前的金融渗透率却仅占到30%。融资租赁只是目前汽车金融领域拓展的新方向,随着不断深入创新研发,更多的细分领域会面向大众。


好车贷乘着监管的风潮,积极的深入开拓了融资租赁的细分领域,虽然有着十年以上的车贷从业经验,但是对新市场新业务的拓展仍然秉持初心。好车贷的ceo一再强调,创新是保持平台活力的源泉,风险管理是保障安全稳健运营的基础。好车贷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的承接对象是多家优质合作结构,在资产荒一度充斥整个汽车金融市场的时候,好车贷就积极开发新市场,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竞争面,突出了核心竞争优势,在市场中率先占得有利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