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车贷项目成为重要资产来源之一 合规始终放第一

时间: 2017-06-02 15:2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监管办法对P2P网贷提出小额分散的要求后,项目金额小、有担保、市场空间大的车贷,成为各大平台竞相争夺的对象

来源:中华网投资

自监管办法对P2P网贷提出小额分散的要求后,项目金额小、有担保、市场空间大的车贷,成为各大平台竞相争夺的对象。其中,汽车金融的模式无疑是竞争的焦点。车贷是一款基于新车购买分期或二手车抵押贷款的资产项目,基于借款人良好的信用,平台将资金提供给需求方,借款人以其名下车辆为抵押进行融资,并按期还款。自P2P网贷在中国问世以来,车贷项目一直都是重要的资产来源之一。

\

近年汽车金融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企业竞相追逐的一个蓝海。根据相关媒体的一个预估:“到2020年汽车销量能达到4000万辆的一个水平,到2020年汽车金融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整个汽车金融市场体量会达到1.5万亿以上。”

互联网汽车金融的突飞猛进,一方面是受到了政策的鼓励,2015年国家除了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以外,以及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实行,也都十分利好汽车金融的发展。

另一方面则是传统汽车金融在依托互联网进行革新之后,逐渐散发新的生命力。传统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多是来自银行,传统金融机构的优势在于利率较低、安全度较高,但也存在着审核速度慢、办理门槛高等不足。而互联网汽车金融则砍掉了资金运输链条中冗长的一环,直接由个人对个人,极大地提升了汽车金融服务的效率。

当然,安全风控始终是核心。拿好车贷来说,目前车贷理财产品囊括六大类,项目来源皆对接实力强的大型企业、公司。平台更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创新金融科技,专业技术人员独创科学完整的风控体系。所有资产项目会经过平台的25道风控流程筛选后,二次审核,集贷前、贷后、贷中审核把关于一体。

与此同时,好车贷认为要严格控制好车贷风控核心,让所有风控人员都深刻认识到车贷风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神经,把重点工作放在抵押车辆的评估和监管上,对于借款人的贷前评估绝不能是例行公事,要深挖深撅,贷款前要敢于得罪贷款者。我们要在电话审核、面审、信用审核、交叉审核等方面要做足功夫,严格把握每一个细节,只要发现瑕疵,就要追查到底,绝不能放过任何一点的不合格。

P2P车贷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从属性上可以分为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从车辆类别上可以分为私家车和商用车等;从业务介入上,可以选择分期付或车辆抵押;从风控模式上可以选择低风险或风险覆盖模式。总之,不同的平台总可以找到不同的切入方式。未来,合规经营、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将会是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市场发展需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