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把握市场关键点成为汽车金融之争的关键

时间: 2017-06-01 11:23: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拥有14亿人口的我国随着消费和经济的增长,汽车保有量成为世界领先,公安部交管局的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亿辆

来源:鹿城二手车


拥有14亿人口的我国随着消费和经济的增长,汽车保有量成为世界领先,公安部交管局的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亿辆。交通部门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元。就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来看,市场在金融方面的需求还有相当的空间,相关企业和管理部门应加快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来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利用科技手段探索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扩大汽车金融普惠的范围,让更多的购车族受益,是当前汽车金融发展的关键。

  汽车金融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部分,具有无限想象的空间。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一直处在蛰伏的状态,到2017年才迎来行业的风口。这要追溯到网贷行业监管的催化剂。去年8.24网贷监管细则提出,网贷的资产必须是小而分散,而汽车金融也就应势成为最具开发潜力的资产。

  二手车金融则是汽车金融最常见的模式,说这是汽车金融“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也并不为过。事实上,这个领域的门槛并不低,汽车估值难,线下模式重、二贷公司骗车骗贷、资金成本等问题,都令到每家汽车金融公司相当头疼。目前汽车金融的业务模式还包括银行按揭、汽车电商、车险分期等等。激烈厮杀的背后,正是各大平台对汽车金融市场空间的无限想象。

  当下的汽车金融是机遇与暗礁并存,金融的特殊属性要求汽车金融发展必须将防范风险放在发展的核心地位。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大背景下,金融科技的出现对提高平台风险管理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给汽车金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途径。

  在开发汽车金融系统的过程中,我们需清楚的认识到风控在整个平台运营中的作用,不断优化升级汽车金融系统风控体系,利用大数据和共享金融带来的便利,弥补市场征信不完善的弊端。通过全面的风控体系,科学严谨的流程化操作,多层次的风险筛选,保障资产的优质。同时通过金融科技的发展,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互联网的兴起是带动我国汽车金融跨越式发展的导火索,在各路资本流入市场的同时,我们要满足复杂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有效地把握市场关键点,是这一场汽车金融市场之争的关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