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学家姚嘉:中国汽车金融改革迫在眉睫

时间: 2017-05-27 10:53: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汽车金融改革迫在眉睫”,在5月18日的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华泰汽车金融副总裁姚嘉在会场向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如是说道。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经济学家姚嘉:中国汽车金融改革迫在眉睫

“中国汽车金融改革迫在眉睫”,在5月18日的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华泰汽车金融副总裁姚嘉在会场向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如是说道。

作为有着三十余年银行高管经验的著名经济学家,姚嘉受邀担任了这次中国汽车金融史上最高规格的重要会议的主讲嘉宾。面对着在场的六百余位汽车金融相关企业家和风控、法务等专业人员,姚嘉对中国汽车金融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从历史演变、市场进化等领域着手,直面当前行业暴露出的种种问题。

虽然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在不断繁荣,市场比值不断增大、参与游戏者越来越多,但是产品单一、落地渠道受限、风控标准缺乏和行业监管缺失也随之不断涌现,“此时不找到解决方案,后患无穷!”姚嘉在现场发出这样振聋发聩的声音。随着普惠金融在金融市场中比重的不断增大,汽车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一环,盘活资本、活跃市场的社会责任不断深化。然而以目前的整体水平而言,确实难以肩负如此的重任。姚嘉表示,要改变这种情况,行业规范必须统一、风险控制能力必须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必须不断完善,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在谈及具体的应用落地层面,姚嘉同样披露了华泰汽车金融的蓝图布局:参与建设与共享大数据的风控与服务平台,推动华泰汽车金融从商用车领域转向乘用车领域,推动华泰汽车从B端合作渠道打开C端渠道,实现产业布局的更加全面和应用落地的亲民,实现从厂家汽车金融向大众普惠金融方案服务商的升级。

姚嘉在具体阐述华泰汽车金融的战略布局上说道,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金融领域,产品与服务构成了用户体验的核心,然而风控和渠道管理却是机构真正的内里。在这一领域,华泰汽车金融走在了市场前列,已经和KJB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达成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在未来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

姚嘉持续演讲了大约一个小时,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他向现场企业家与专家及通过直播吸引的七百余万线上观众展现了一个深度的市场,在不断响起的热烈掌声中带领整个行业进行了一轮新的思考。

经济学家姚嘉:中国汽车金融改革迫在眉睫

专家简介:姚嘉,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华泰汽车金融副总裁,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商业银行、平安银行。著有《中国金融热点问题总述》、《巴塞尔协议与国内银行业资产风险的评价与管理》、《中央银行学概述》、《流动资金风险管理》等专业著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