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在汽车金融的红海大战中另辟蹊径?

时间: 2017-05-27 10:21: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越来越多的金融主体涌进这个领域,竞争也在无形中提升金融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服务能力,又反向刺激了金融消费需求

来源:融致升汽车产业

越来越多的金融主体涌进这个领域,竞争也在无形中提升金融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服务能力,又反向刺激了金融消费需求。未来汽车前景广阔,二手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车联网、无人驾驶都会成为汽车金融的风口,一场关于汽车金融的市场争夺战已经悄悄拉开了帷幕……要想成为这场战争的赢家,需要从以下方面着手。

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要涉及从车贷分期、汽车保险,到后期维修保养、零部件更换等问题,其实消费者是存在“一站式搞定汽车全生命周期中所有问题”的潜在期望,所以会有那么多人为网购打着“不用出门,送货到家”的旗号买单。将车贷分期产品与汽车保险、维修保养等服务整合打包,打造完整的一体式产业链,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这样不仅提高了自身金融产品的竞争力,扩大了服务范围,更能为汽车金融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手车金融市场同样不可忽视

中国的二手车金融市场低靡,除了政策限制、缺乏厂家补贴的因素,还在于整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混乱无序和客户风险的难以控制。瓜子、优信、好车无忧等众多二手车交易平台的泛滥是这个市场突飞猛进的证明,而其背后的暗箱黑幕也是这个市场仍未得到规范的痛点。在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远远超过新车交易量。为二手车市场的用户信用画像,完善和加强风控体系,二手车金融市场也是一块大蛋糕。

推出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

云计算和大数据正在渗透各个行业,不是因为潮流让大家趋之若鹜,而是对于把握用户需求、提供针对化服务来说,数据的采集和处理至关重要。这些技术可以直接打通C端用户与B端厂商的交流渠道,打破客户寻求最适金融产品中信息不畅通的壁垒,更好地提升客户体验。以移动终端作为汽车金融的载体,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推出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都能更好地助力企业打进市场。

提高风控能力

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起源于美国房地产市场,贷款违约率的攀升是酿成危机的要因,这一场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所以对中国的冲击不大是因为中国全球化的步伐谨慎,上一代人保守的消费观念也使整体金融行业发展缓慢。除此之外,P2P平台跑路、破产都是前车之鉴。现在汽车金融发展势头强劲,企业也不能松懈、忽略其背后潜在的金融风险,有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数据模型的新科技产品,提高自身风险控制能力,共同营造绿色安全的金融生态圈。

 

总体看来,虽然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与欧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异,但国内盛行的互联网依然是引爆汽车金融市场的火苗。随着众多资本涌入,要想满足复杂多样的市场需求,还需把握市场关键点,致力于提供极致的全面、便捷、个性、安全的金融产品。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的汽车消费金融正在冉冉升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