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金融渗透率超30%,年轻消费者更爱贷款购车

时间: 2017-05-27 10:01: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有参照意义是美国市场,从新车市场来看,这个数字比美国市场规模要低

来源: 国际金融报

5月25日,J.D. Power(君迪)发布的2017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显示,消费者对贷款购车的接受度提高。在零售业务中,汽车金融公司在市场份额和满意度方面都优于银行和信用卡两种信贷方式,其市场份额从去年的58%提高到今年的65%。

J.D. Power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坦言,在中国市场上,汽车金融渗透率大概在30%-40%这个范围。

“最有参照意义是美国市场,从新车市场来看,这个数字比美国市场规模要低。当然,这包含一些客观原因,比如美国市场消费者整体的消费习惯、国内市场起步较晚、流程的改进等。”薛珉告诉记者,“我们的研究显示,在中国豪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中,贷款购买新车的比例显著增长,年轻消费者更愿意贷款购车。

2017年研究显示,经销商对于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提供商的满意度继续提高,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39分和34分(1000分制)。在零售信贷领域,经销商满意度提高得益于零售信贷提供商“申请及审批流程”的优化。在库存融资领域,满意度得分上升主要归功于“信用额度”因子。

薛珉告诉记者:“这已是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满意度连续第二年上升。随着厂商对汽车金融产品贴息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汽车金融提供商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者越来越熟悉并接受相关的金融产品,我们预期中国汽车金融未来将是一个‘多赢’前景,来自汽车金融方面的经销商利润将继续增长。”

实际上,车贷佣金作为经销商的收入来源之一,正在不断增长。据J.D. Power研究显示,2011年金融产品销售利润在中国经销商总体利润中平均仅占2%,2016年这个比例已上升至10%。

国内的汽车金融公司不良率在5‰左右,只有个别超过5‰。相比而言,信用卡的坏账率通常在1.2%到1.5%,一个是纯信用贷款,一个还是有抵押品。而美国汽车金融不良率差不多就是5‰的水准。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依托技术手段和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能够把应用效率、审批流程大幅度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