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汽车金融”将在群雄逐鹿的时代取得一席之地

时间: 2017-04-14 17:13: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汽车金融”将在群雄逐鹿的时代取得一席之地

来源:中华网


“互联网+汽车金融”将在群雄逐鹿的时代取得一席之地


汽车产业在经历了高速增长期之后,开始着眼于汽车金融领域,找寻利润净增方向。瓜子二手车在2017年3月取得融资租赁和网络小贷牌照,这一行动将意味着二手车商家进军汽车金融领域。在此之前,滴滴出行、神州专车等网约车已在汽车金融领域也有一定规划布局。

为何众多汽车电商进军汽车金融领域呢?

1 汽车金融业现渗透率低,将成产业链利润新增长点

我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后,将进入增长速度由高速向中高速的调整期, 但是,汽车金融领域是十分广阔的。广义的汽车金融是指在汽车的生产、流通、购买与消费环节中融通资金的金融活动;狭义的汽车金融服务是指汽车销售过程中对消费者或经销商所提供的融资及其他金融服务,包括对经销商的展厅建设和设备贷款、库存融资和对用户的消费信贷、融资租赁、保险等。

因此,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除了传统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外,也涌入了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甚至不少二手车电商、P2P租车也开始发力汽车金融领域,将其作为汽车产业链新的利润增长点。

2 多元化主体竞争激烈,跨界合作成为常态

未来会有愈来愈多的企业涉足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厂商、经销商等传统的汽车企业凭借其原有的业务优势,与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等新进入者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跨界合作的方式进入互联网汽车金融业务,不但能防范金融、技术、市场等风险,还能更好地开拓市场,因此未来市场参与者之间跨界合作将成为常态。

    汽车金融如何做大做强?风控闭环,未来在于场景之争

未来汽车金融这一板块的发展肯定是 “互联网+金融+场景 ” 比如,过去没有租赁平台,但是出现租赁平台后,就开始有了租赁责任险,因为新的场景出现,带动到一个新的保险产品,继而带动新的业务扩展。在风控层面,应用大数据进行风控将是行业做大做强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