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近5年汽车保有量及市场数据走势,说明了什么?

时间: 2017-04-14 17:11: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2-2017年汽车保有量及汽车后市场数据走势下文会逐一说明,在2017年如何主动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常态、稳中求进,数据是你最可靠的依据。

来源:雅森国际


2012-2017年汽车保有量及汽车后市场数据走势下文会逐一说明,在2017年如何主动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常态、稳中求进,数据是你最可靠的依据。


1

新能源市场呈持续性增长,未来市场最有潜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汽车产销量均超过2300万辆,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它正从示范阶段向增长阶段发展,而且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6年,中国乘用车拥有量已达1.6亿辆,比2012年增长接近1倍。预计2017年,全国乘用车保有量将突破1.9亿辆。


 


新能源市场呈现持续性增长,放量可期。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新能源战略地位不改,明确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2017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行业增长亮点。


 

2014-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2014年其产量仅为3.7万辆,2015年超过15万辆,而2016年增长至23.1万辆。2016年乘用车产销超过2300万辆,2016年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超13%。


 

2015年年底节能惠民政策推出引发市场透支效应,在2016年前两季度显现明显,到下半年逐渐弱化,回暖趋势明显,销量超过上半年。


2

乘用车销售现状:消费升级需求提升、群体年轻化

2016年全国基本型乘用车销售占比最大,超过50%,MPV带动微客升级、SUV高增长形成轿车分流依旧是带动乘用车稳步增长的两大动因,合计市场占比超过45%,进一步体现了中国SUV市场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乘用车方面,消费升级需求提升、消费群体年轻化,以及SUV新车型投放加速,2016年SUV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销量为873.24万辆,2017年销量增速或将超过30%。从系别来看,伴随着新车型的上市、SUV产品线的逐步完善、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同时加上合资品牌主攻中高端SUV车型等多重因素影响,自主品牌有一定成长空间,市场份额仍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


说到底,汽车后市场的趋势变化、行业规模都会源于汽车产销市场的变化、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变化的,想要获得更清晰的后市场发展指导,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汽车后市场各方面的数据来判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