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后市场规模向万亿级迈进 如何把握未来动向

时间: 2017-03-29 16:5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时间里,我国汽车销量再创了历史新高,全年销售量达到了2802.8万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3.7百分。这也让我国汽车保有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互联网+”的大助力推动下,汽车后市场增长十分迅速,这也引得各路资本家纷纷瞄准了这个正在向亿万级别迈进的市场。

来源:车带车路社区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时间里,我国汽车销量再创了历史新高,全年销售量达到了2802.8万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3.7百分。这也让我国汽车保有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互联网+”的大助力推动下,汽车后市场增长十分迅速,这也引得各路资本家纷纷瞄准了这个正在向亿万级别迈进的市场。

  


发展水平较低 但增速明显



近年来,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在2016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就达到了2.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了1.94亿辆。全国有多达40个城市内的汽车保有量就超过了百万辆级别。如此规模的汽车数量也对汽车后市场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虽然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巨大,但与汽车工业已经非常成熟的发达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不论是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和的发展思路都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未来中国汽车文化的不断发展,未来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必然也会不断的变大。

在当前汽车产业链已经非常成熟的发达欧美国家中,汽车后市场规模占到了整体产业链50%-60%,而我国目前汽车后市场规模仅占国内汽车产业链10%,但这也意味着具备了非常广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国内企业发展规模小、龙头企业稀少、人才储备匮乏、服务水平低下都是限制我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的直接原因。

2016-202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预测图(单位:亿元)

  
不过从近年来的改革来看,虽然整体的发展水平不高,但市场的增速是较为明显的。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互联网对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专项咨询报告》显示,在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接近8000亿元,在汽车保有量增长的情况下,在2016年汽车后市场规模就达到了9200亿元。按照10%的曾长幅度来算,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就向亿万级别迈进。因此,“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未来拥抱的是万亿级市场。


“互联网+”浪潮下,汽车后市场电商迎发展



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下,未来汽车后市场电商将会出现两大趋势。其中之一是传统企业随着营销成本和其他电商平台的冲击加深,传统汽车后市场企业向电商化进程将会加速。

而当前传统汽车后市场企业进入电商经营基本有三种模式:1、建立自己的网站,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在线销售,2、加速平台类的网站,诸如天猫、京东等,3、就是讲线上和线下相互结合,从而传统渠道可以在线下传统渠道的竞争中继续攻城略地。


第二大趋势就是未来平台类电商将会与垂直类电商平分秋色,平台类电商因为其影响力和简便性,吸引越来越多的汽车后市场企业进驻,其中以天猫为主。而垂直类电商因为提供一体化服务,也会越来越受到客户的欢迎。

总得来看,“互联网+”浪潮正在以其影响力改变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未来,汽车后市场不会例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