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倒逼传统汽车金融,汽车融资租赁成全新发展模式?

时间: 2017-03-24 11:23: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前,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二手车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广泛兴起

来源:贝兜金服金融研究院


当前,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二手车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广泛兴起,如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等平台相继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足以迫使传统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创新服务模式。

况且,汽车正逐渐成为生活必需品,相较于欧美国家超过70%的汽车金融渗透率,目前我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只有20%左右,然而根据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目前市场规模的8-10倍,说明我国的汽车金融业市场空间是十分巨大的。除汽车保险和常规车贷之外,汽车融资租赁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在以互联网为主要媒介的今天,汽车融资租赁的吸引力在于可以使原本不具备购车能力的潜在客户,运用“以租代购”的形式转换成为真实的消费者。依托现金分期付款的方式,汽车融资租赁引入了出租服务中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的概念实现了月供降低,期限延长的效果,扩大了用户群。更重要的是,融资租赁不仅仅提升了新车销量,还极大地促进了二手车业务的发展。



罗兰贝格数据显示,中国租车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90亿元增长至2013年的340亿元,预计到2018年将攀升至580亿元。随着国内80、90后等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军走向前台,年青一代拥有通过租赁的形式实现永远开新车的需求,中国租车市场无疑有着非常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使得消费者的购车及租车习惯发生着改变,人们未来在购车或租车时,很可能是像现在的网络购物一样,网上看好车型,线上完成签约,最终线下提车。汽车电商占整个汽车交易的比例将会日渐提高。


尽管我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主体更加多样,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从销售的角度讲,融资租赁作为一种促销手段正得到市场重视,汽车融资租赁有可能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