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年汽车金融行业新车渗透率约38%,二手车金融约8%

时间: 2017-01-13 10:40: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1月12日汽车总销量数据出来了,2802.8万台;其中乘用车2437.69万台,商用车365.13万台。二手车准确的数还没有,采用流通协会1-11月交易数据927万台,所以总数约为1020万台。

来源:kk汽车金融行业研究


总结


2017年1月12日汽车总销量数据出来了,2802.8万台;其中乘用车2437.69万台,商用车365.13万台。二手车准确的数还没有,采用流通协会1-11月交易数据927万台,所以总数约为1020万台。

先说结论,再说逻辑(凡是棕黄色背景的数都带有估算性质)

2016年乘用车渗透率达到38%;总体渗透率38.9%

二手车金融渗透率8%


blob.png

AFC是新车金融的主力,大概做了570万台新车,银行大概做了200万台新车,融资租赁公司大概做了70万台新车,担保公司大概做了100万台新车,乘用车新车总量940万台左右。汽车金融公司(含财务公司)份额60%左右,银行(含担保公司)份额33%左右,融资租赁公司7%。


二手车统计上来的量还不全,平安7.1万台,美利车7万台,易鑫4万台左右,汇通信诚3.3万台,先锋太盟3万台,奇瑞金融2.8万台左右,瑞福德金融2万台左右  通用金融0.9万台,总计29.1万台,估计没算来的20万台左右,总计50万台左右。这都是乘用车,乘用车的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估计在600万台左右,所以二手车金融渗透率估算在8%左右。


关于商用车我所获数据少,我只是听说商用车渗透率超过50%,所以是完全的瞎拍。希望有商用车领域的专家来纠正补充。


测算过程,明细表如下:

如果数据有误,欢迎修正,如果你所在公司没有统计上欢迎补充。

第一类别:AFC35个(包括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单位:570万台乘用车新车,10万台商用车,7万台二手车

1.jpg

解读:这个数据很准确了,奔驰金融、宝马金融台数还有点拿不准。真的如我昨天预估的超过580万台,去年还是380台啊,整体的AFC(包括财务公司)同比增长55%。

AFC二手的量很少,总体可能不超过8万台。


第二类别:银行19个

2.jpg

解读:银行还有很多数据不全,平安银行还包含车抵贷,工商银行主要是担保公司模式待会担保公司里统计,估算建行在400亿左右,中行在200亿左右,银行类别总量估算约为200万台新车。

担保公司不在此统计之列。


类别三:融资租赁公司

3.jpg

解读:融资租赁公司统计上来的总量有78万台左右,还有不少没统计上来,估计90万台+。二手车金融将会是融资租赁公司的主要发力点,二手车估计占20万台,新车估计占70万台。


类别四:担保公司

4.jpg

解读:已统计上来的50万台,估计浙江系的和非浙江系的担保公司还有50万台。浙江系的担保公司已经成为汽车金融市场重要的一股力量。


类别五:消费金融公司2个

blob.png

类别五:以租代购4家

blob.png

其他:长安新生6万台,估计有2万台二手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