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管齐下 透析11月份中国二手车市场

时间: 2016-12-08 16:27: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作为对二手车市场走势进行预测,辅助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决策,推动我国二手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行业指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作为对二手车市场走势进行预测,辅助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决策,推动我国二手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行业指数。其包含了车源数量变动、销售量变动、经营状况、周转速度、价格变动、员工人数变动等多项重要指标,以50%作为二手车市场表现强弱的荣枯线,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越高,表示当月二手车市场景气度越好。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此次与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同时发布的,还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与合作单位精真估联合制作的《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报告》。

通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这两份权威报告,我一起来透析一下当下中国的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首先,从“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来看,11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1.7%,在荣枯线之上,市场仍然向好。随着二手车“限迁”的陆续放开,进一步促进了市场流通。加上临近年底人们的购车需求增加,二手车经理人对12月份市场的预期较为乐观。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其中11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指数为54.1%,比上月下降3.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认为市场总需求“下降”的经销商比例由28.0%降至21.0%;“基本持平”的比例由31.8%升至46.2%;“增长”的比例由40.2%降至32.8%。11月份,新车车展,优惠力度大,对二手车造成一定的冲击,二手车的市场需求有所下降。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而在价格方面,11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10月份均有所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由3.7%升至10.1%,“增长”的比例由42.1%降至40.3%;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由1.9%升至10.9%,“增长”的比例由26.1%降至21.0%。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二手车销售量相比10月份增加,这或与经销商降价减库存有关。这就导致了11月份二手车线上集客量相比10月份下降,线下集客量相比10月份增加。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11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相比10月份略好,调查显示,11月份库存量和库存周转时间相比10月份都有所减少,认为11月份库存量“减少”的经销商比例由25.2%升至32.8%;认为11月份库存周转时间“增长”的经销商比例由27.1%降至8.4%。据了解,金九银十过后,11月份二手车收购量减少,库存量减少,加上公司不断调整优化库存管理,库存时间也减少, 所以,11月份库存状况变好。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而在《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报告》中可以看到,2016年10月,各主要级别车辆保值率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小型车、紧凑型车、小型SUV、紧凑型SUV保值率环比基本持平;中型车、中大型车保值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中大型SUV保值率增长明显,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其中,小型车市场中的夏利系得益于前些年积累的大量保有量优势,仍以较高的二手车流通量成为该级别车市场交易最活跃车系,但由于新车市场已经停产,其流通车辆价格在交易过程中受到较大影响,因此其保值率没有入围。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紧凑级市场中,捷达凭借保有量优势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成为了紧凑型车市场交易榜的冠军。科鲁兹三厢本季交易相对活跃,排在交易榜的第二位,但保值率并没有进榜。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F3上半年交易活跃度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车领域杀入TOP10榜单,成为该组中唯一入榜的自主车型,但其保值率仍无法与传统合资品牌车辆相抗衡。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中型车市场中的雅阁交易活跃度排名第一,但其保值率排在了第四位;宝马3系交易活跃度排名第九位,保值率在该级别车中位列第五。迈腾继续蝉联该级别市场保值率第一位。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中大型车市场中,奥迪A6L继续以超高的流通活跃度稳定的排在交易榜第一位,其保值率落后于E级和5系,位列第三;宝马5系的交易活跃度和保值率均排在该级别市场中第二位;该级别市场竞争格局明朗,交易榜和保值榜前三位被BBA长期占据。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而在2016年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领域,保值榜和交易榜排名基本的一致,CR-V、途观、RAV4分别排在保值榜和交易榜的前三位;哈弗H3上榜交易榜,但没能跻身保值TOP榜。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最后,从不同城市级别保值率来看,2016年10月一线、二线城市保值率环比分别微升0.2和0.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保值率环比微降,整体无明显变化。

二手车,瓜子二手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