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平价发布:1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行情报告!

时间: 2016-12-02 13:40: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公平价是中国二手车网络车源发布量大数据发布权威平台,我们制作了2016年11月份二手车市场行情报告,供各位关注二手车行业发展、二手车交易的朋友参考。

来源:汽车金融行业观察


公平价是中国二手车网络车源发布量大数据发布权威平台,我们制作了2016年11月份二手车市场行情报告,供各位关注二手车行业发展、二手车交易的朋友参考。

联合发布媒体:30家自媒体与网络媒体联合发布

数据来源:公平价独立第三方大数据平台

数据覆盖城市:全国360多个城市,一线城市覆盖100%

数据覆盖车商:3万多家

数据覆盖网络平台:34家主流电商平台,占比100%

统计时间:11月1日-11月28日

2016年11月全国二手车网络发布量约120万

从8月开始,二手车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网络发布量呈上升趋势,二手车市场供给量越来越多。对于,想要买二手车的朋友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车辆供给充足,可选择的车源较多,择优购买。11月全网发车量约120万辆。二手车网络发布量top10省份每月变化不大。数据表明南方省市发车量明显高于北方省市发车量。南方省市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优势明显。

与10月相比,11月豪车发布量城市前三名无变化,一直以来都是被宁波、上海、北京承包。时隔几个月,大连再次上榜,跃居第九位。10个城市排位中,依然以南方城市为主,可见南方豪车数量远远高于北方城市。这与各地的经济水平有直接关系。

主流电商平台按车源数量排名,58同城还是以压倒式的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其中11月份车源发布量top10中前3位被生活服务平台包揽,占据车源总量的60%。第4、第5位也是媒体属性平台,占车源总量17%。仅有23%的车源数量被剩余29家大大小小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瓜分。其中,榜单中的后5位二手车电商平台分走了14%左右。可见,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源争夺之战竞争激烈,目前,很难和大流量生活服务类平台相比较。

从上图可以看出,10大主流电商平台中发布最多的车型不尽相同,可以看出,捷达、凯越、雅阁、宝马5系、奥迪A6L、凯美瑞、福克斯、科鲁兹等车型市场保有量较大,车源相对较多。依据市场保有量也可以反应保值率高低,买方不妨挑选市场保有量较大的车型作为购买二手车的首选,因为保值率相对较高。

11月份二手车最热销的品牌的桂冠由大众摘得,这也不足为奇,大众一直是受用户欢迎的品牌,车源占比高达13%。同时,日系车丰田、本田成绩也不错,车源分别占比7%和6.5%。

在11月份最热销的十款二手车车型中,别克凯越稍显优势摘得冠军头衔,虽然凯越已经停产3个月左右,但是不容否认,在国人心中他仍然是一款分量十足的值得信赖的车型。另外亚军和季军分别被雅阁和科鲁兹摘得。前三位车源占比分别为1.7%、1.65%、1.61%。


从二手车的价位分布来看, 20万元以内二手车发布量超过86%。经济型和中级乘用车依然是二手车交易中的首选。

从二手车车龄分布分析:网络发布的二手车中主流车龄集中在2-5年内的。说明准新车和年龄过老的车都不是二手车市场交易中的主流。这也可以理解,准新车刚过磨合期,没有特殊情况,车主不会卖掉1年的准新车。如果买方可以淘到准新车确实也是捡到宝贝了。

从11月份入市的二手车按车型分类分析得出:第一名是紧凑型车,从这一点来看,老百姓过日子主要还是图个实惠够用即可。因此,有这一结果也比较正常。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中型车和小型车。前三名车源分别占比32%、20%和12%。

二手车市场目前按照国别分类,占比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德系、国产、日系。按照合资、国产和进口来分,合资车型占比最大达到了67%,比国产和进口之和的两倍还多,可见合资车的市场占有率具有足够的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