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看看哪些车企入围?

时间: 2016-10-09 11:32: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盖世汽车讯 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司本月公布了“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汽车行业共有14个品牌上榜,丰田连续13年蝉联汽车类品牌价值冠军,日产、奔驰等增速最快,特斯拉首次登榜。

来源:盖世汽车 

2016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看看哪些车企入围?

盖世汽车讯 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司本月公布了“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汽车行业共有14个品牌上榜,丰田连续13年蝉联汽车类品牌价值冠军,日产、奔驰等增速最快,特斯拉首次登榜。

华为、联想登榜

作为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已发布了17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Best Global Brands”。该公司的评估方法是全球首个通过ISO权威认证的方法,主要评估三个方面,分别是品牌产品或服务的财务表现、品牌在影响消费者选择方面的影响力以及品牌在溢价或盈利方面的实力。

2016年最新榜单中,科技类企业仍然领跑各品牌,其中苹果以1781.19亿美元再次夺冠,同比增长5%;谷歌则同比增长11%,达到1332.52亿美元。微软则位居第四,品牌价值为727.95亿美元。排行第三的是可口可乐,品牌价值同比下滑了7%,为731.02亿美元。前四名品牌名次保持不变。

除此之外,前十名的其他名次发生巨大变化,汽车行业两家企业丰田和奔驰入围前十名,将麦当劳挤出前十。丰田名次上行一名,IBM名次下落。

中国企业有两家登榜,分别为华为和联想。其中华为位居第72名,品牌价值为58.35亿美元,同比攀升18%;联想排行第99名,品牌价值为40.45亿美元,同比下滑2%。

奔驰入百强榜前十 日产增幅最大

本次品牌百强榜中,Automotive类下共有15个品牌,除去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品牌外,总计有14家汽车整车类品牌入围榜单,占据了百强榜14%的份额。这些整车品牌总品牌价值合计为2566.0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5%。

汽车行业入围百强榜单的分别为丰田、奔驰、宝马、本田、福特、现代、奥迪、大众、日产、保时捷、起亚、路虎、Mini和特斯拉。其中丰田和奔驰挺进百强榜前十名,宝马则位于前十名边缘。特斯拉则是首次进入榜单,雪佛兰掉出榜单。

汽车行业中,丰田以535.80亿美元的价值再度称雄,这已是该车企连续第13年登顶。奔驰大部分时候乃是“千年老二”,宝马偶尔会抢占其位置。汽车类前三则稳定为丰田、奔驰和宝马三家车企。本田、福特、现代、奥迪排序不变。

丰田的“精益生产”管理理念,以及对质量和技术的追求促使其不断打造油电混合动力车,改进燃油经济性。在美国、日本等市场,丰田是日系车企的老大哥,销量稳居第一。

日产是品牌价值增幅最大的车企,同比提升了22%,达到110.66亿美元。其次奔驰、保时捷、Mini均提升了18%,奔驰更是凭借这一增幅及434.90亿美元位列百强榜的第九名。

大众名次则大幅下滑,从2015年的35名下滑至40名,这与其尾气作弊有关。自2015年9月被曝出为旗下柴油车安装失效软件,操纵尾气排量后,大众在美国以及欧洲各国频繁遭到消费者以及各国政府的起诉,且违规柴油车被暂停销售。

特斯拉是首次入榜的车企,其价值为40.11亿美元。该品牌Model 3 30多万辆的订单为其带来了业绩,也加深了消费者的关注。

2016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看看哪些车企入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