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

时间: 2016-08-25 16:0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未来30年中国汽车产业链及产品将面临重大挑战和变革,人们的用车生活、汽车产业模式也将随之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t01cc54b96208f6ea3d.jpg

   未来30年中国汽车产业链及产品将面临重大挑战和变革,人们的用车生活、汽车产业模式也将随之改变。

    第一电动网24日称,目前人类能源、环境、安全等问题日益显著,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特征正初现端倪,预计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

    首先是电动化:新能源电动车及充电桩的全面普及。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已开始普及,到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60万辆。

    预计2050年,一线城市绕城内将不再有传统燃油车行驶,取而代之的将是拥有清洁能源且零排放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到2050年,为保证电动汽车的畅行,所有街道边、停车场等公共停放车辆的场所将全部配置无线充电的设施,高速公路将成为沿路无线充电覆盖的大通道。

    其次是动力电池技术提升:续航能力增强。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预测未来随着技术的提升,电池使用的高效率以及环保化将成为新能源电动车的主要发展方向。

    第三是未来技术进步:轻量化、智能化、环保化。轻量化是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到2050年,随着技术及新材料的进一步突破和发展,汽车“用料”会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车身重量更轻。

    智能化:从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到无人驾驶。

    环保化:车身材料可回收。

    第四,汽车共享成为主流。如今滴滴、优步等的出现极大刺激了中国汽车运营端的变革,汽车共享可用更少的车搭载更多的人,同时拯救城市交通。35年后,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更新,车辆建立在车联网定位基础上,汽车分享将成为人们用车生活的主要形态。

    最后是汽车业态:新兴汽车科技成为主力。到2050年,汽车产业结构也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运营等环节将高度集中在新型且少数的几大集团中,而这些新型的集团也将整合资源,运用新思维打通汽车产业各个端口,变革汽车产业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