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7月销量前十企业增速之最高与最低

时间: 2016-08-17 13:59: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前7月,80家乘用车企业共计销车12646833辆,同比增长11.13%。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重庆长安、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乘用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以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位列前十。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前7月,80家乘用车企业共计销车12646833辆,同比增长11.13%。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重庆长安、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乘用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以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位列前十。十家企业之中,一汽-大众增速最快,重庆长安增速最缓。

如图所示,十家企业中,一汽-大众作为增速最快的企业,其增长水平超过乘用车全部企业的总体增速水平,而重庆长安增速最缓,同时也是十家企业中唯一增速为负的企业。

那么,为什么两家企业的增长会呈现这样的状态?我们可以通过其产品结构与增长情况来窥其一二。

仅三款产品负增长,主攻轿车的一汽-大众尝的是轿车市场回暖的甜头

一汽-大众的产品结构同国内许多自主品牌车企不同,在最火的SUV市场仅有2款奥迪产品布局,轿车在其产品构成中占据压倒性优势,销量占比高达88%,而捷达、速腾、迈腾以及新宝来四款轿车产品又占据一汽-大众全部销量的大半壁江山,所以一汽-大众的销量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轿车产品特别是上述四款明星产品的表现。

具体来看,在一汽-大众的轿车产品阵容里,仅新宝来、CC以及奥迪C7的销量呈现负增长,其余产品特别是捷达、速腾这两款明星产品仍保持了超20%的增速。所以,这是促成一汽-大众销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除轿车明星产品给力外,虽仅有两款产品布局,但是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成绩也不容忽视,奥迪Q3以及Q5两款产品同样保持了非常不错的增速,Q3的增速甚至达到36%。

其实,就目前整体车市的形势而言,一汽-大众还可能会有更好的出现。

首先,整体轿车市场实现了三月连涨,7月,轿车产销分别完成873756辆和824856辆,虽然销量比上月下降了12.15%,但比上年同期增长19.78%。1-7月,轿车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增幅比上半年继续提升。

这显然对于在轿车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汽-大众来讲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它不仅带来了一汽-大众近来几个月的增长,同样也会继续拉动其接下来的走势。

另外,7月,全新一代迈腾正式上市,新产品的拉动效应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有所体现,带动一汽-大众销量持续走高。

长安汽车轿车产品全面低迷,SUV主力产品增速放缓

与一汽-大众不同,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相对丰富,相对均衡,不过在SUV市场大火的情况之下,长安的SUV产品份额已成为全部产品之最,占比超过轿车,达到39%。

从具体产品来看,一度十分火爆的CS75、CS35两款产品占比在长安汽车全部产品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15%,但正是这两款占据长安汽车三成江山的产品增速正在逐步放缓,其中,CS35前7月的增长为1.79%,CS75前7月的增长为5.59%,这与高速增长的SUV整体市场发展并不相符。近3成的销量占比对长安汽车的销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这两款主力产品的增长放缓也是长安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另外,虽然占比不及SUV,但是长安的轿车产品也占据着近3成的销量比例,可惜的是,长安的轿车产品处于全面下滑态势,全部为负增长,其中销量最大的逸动下滑比例甚至超过18%,这样的局面直接导致长安汽车整体增速放缓。

不过,对于下半年的销量,长安汽车还是有希望扭转的,CS15、CX70两款新SUV产品自上市以来也保持了不错的成绩。另外,长安的MPV产品也相对给力,欧诺和欧尚的销量均比较理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