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上半年全球15国汽车销量一览

时间: 2016-08-11 14:03: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上半年全球涵盖轻型皮卡、厢式车再类的广义乘用车新车销量为459万辆,同比增长3.6%。今年上半年主要的拉动来自中国、欧洲、北美三大

来源:汽研社


核心提示:

2016年上半年全球涵盖轻型皮卡、厢式车再类的广义乘用车新车销量为459万辆,同比增长3.6%。今年上半年主要的拉动来自中国、欧洲、北美三大

时代在进步,以前每年全球总销量不过6000万级别,如今这一市场已经扩大到1个亿水平,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球涵盖轻型皮卡、厢式车在内的广义乘用车新车销量为459万辆,同比增长3.6%。今年上半年主要的拉动来自中国、欧洲、北美三大销量引擎全部增长。从这个角度看,全球经济形势应该是向好的。

\

2016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销售1104.2万辆,同比增长9.2%,其中轿车销售560万,下降4%,MPV销售115万辆,增长18%,SUV销售 392万辆,同比增长 44%,成为最强劲的市场,按照这个速度,SUV将会在明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

\

2016年,北美市场共销售963.4万辆,其中美国销售864.5万辆,美国轿车、SUV&MPV之类的364.4万辆,皮卡之类的轻卡销量高达500万辆,加拿大市场也是这样的结构,轿车之类的乘用车销售34.65万辆,皮卡等轻卡销售64.25万辆。

\

欧洲市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市场,其中德、英、法、意、西五国上半年广义乘用车销量613.8万辆,德国依然是最大的市场,销售173.4万辆,增长了7.1%,销量最好的三个品牌是大众、奥迪、奔驰。英国则是欧洲第二大市场,上半年销售142.1万辆,增长了3.2%;法国是第三大市场,上半年销售131.8万辆,同比增长9.0%,不过该国轻型厢式和轻卡车占比较大,上半年21.6万。意大利是第四大市场,上半年销售104.2万辆,同比增长:19.2%,是欧洲增速最快的主流市场,西班牙的经济似乎也在复苏,上半年销售了62.3万辆,同比增长12.2%。

\

亚洲除了中国外,目前日本、印度和韩国都属于销量还不错的国家,其中日本销量较大,上半年销量254.7万辆,日本市场特别偏爱微型厢式车,销量达到90万,不过日本汽车的销量已经过了巅峰期,上半年销量还是下滑了近5%。随着印度经济的崛起,印度汽车销量也开始在全球排的上号,不过它的市场依然没有彻底激活,2016年上半年,综合轿车、多功能车与微型货车,印度累计乘用车销量为137.7万辆,同比下跌1.9%。韩国市场目前上半年销售81.2万辆,但除去商用车13万多的的销量,狭义乘用车销量为67万辆左右销量。在总销量里,现代(35万)、起亚(27.7万)、双龙(5万)、雷诺三星(4.7万)占据近9成销量,进口车销量则为9.7万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路虎分列前五位。

在几个重要的独立市场,2016年上半年巴西汽车总销量98.4万,同比下滑25.4%,巴西的销量涵盖了依维柯、曼、斯堪尼亚等商用车,但此销量加起来也不过2万辆,乘用车还是占据了绝对销量份儿。南美的墨西哥目前销量增长不错,上半年销售47.4万同比增长16.1%。其它市场俄罗斯上半年销售67.2万同比下滑-14.1%,可以看到俄罗斯经济的不景气,让这个大国的汽车销量还不如我国山东、广东一个省份高。另外澳大利亚目前的销量在全球也排得上号,销售58.2万同比增长3.4%。最后很多我们不关心的汽车市场比如巴基斯坦上半年销量不到10万辆,新西兰的上半年销量不到5万辆,看到最后明白中国汽车市场地位有多重要了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