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产SUV的爆款效应被品质影响力终结

时间: 2016-07-25 15:33: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终于在6月份,国产SUV的上升势头被遏止。虽然上汽的荣威RX5有马云站台,传祺GS4仍是高高在上,但合资产品的努力正在持币待购者心理层面发生着化学反应。

来源:车质网

作者:墨白 


终于在6月份,国产SUV的上升势头被遏止。虽然上汽的荣威RX5有马云站台,传祺GS4仍是高高在上,但合资产品的努力正在持币待购者心理层面发生着化学反应。二季度销量前十名中,合资产品已经占据明显优势。一汽丰田的全新换代RAV4将在本周面世,其性价比很可能再次打击国产品牌。

随着自由光的上市,广菲克也在快速前进,其下一款国产车指挥官将在今年11月上市,从而壮大由本田两款小型车和现代途胜所构筑的堡垒,这一堡垒将更多的自主品牌车型挡在1.5万月销量的关口之外。除了MPV的小幅上扬,国产品牌已经提前结束了细分市场上的风光,它必须在三季度内找到突破口。

本田的两款紧凑型产品本田XR-V和缤智的确进步神速,其在年轻家庭中的号召力越来越强,单月销量已经超过1.4万台;奇骏、途观作为老运动员,其口碑和影响也牢牢锁定了更换车辆人群的选择范围,月均1.6万台的成绩相比一季度也是稳中有升。哈弗H6和传祺GS4仍以倍数级别保持着对合资产品别克昂科威的优势,当然新款昂科威在新媒体上的话术“神车终结者”也并非只针对途观,其上升势头能在多大程度上威胁H6和传祺这两款国产神车,将取决于一二线市场的竞争,抛开价格因素,大城市人群在数万价差面前通常会发生选择上的变化。

从十名之后的排位情况来看,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呈犬牙交错的胶着状态,长安、江淮、北汽在这一区间与众多合资品牌激烈对抗,而事实上,他们的客户可能完全不同。因此,地域差异性往往是这一区间销量比拼背后真正的作用力。大城市客户往往只选择紧凑型的合资SUV,而三四线城市居民则主要考虑大而便宜的国产车型。这也是为什么榜单上两个品牌的销量看上去非常接近,但实际上价格和级别却相差很大,根本算不上竞品,比如绅宝和汉兰达。另一方面,从车质网的投诉销量比的数据来看来看,合资品牌在质量可靠性上的表现即使只是稳定或略有提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其销量,而国产车型特别是突然爆款的产品,一旦有大范围传播的负面新闻,也足以打击消费者刚刚建立起来的脆弱信心。这其实才是国产SUV无法依靠爆款新车长期占领这一市场的主要原因,时间和耐心将是国产品牌能够站稳脚跟的惟一依靠,这不仅仅是对消费者而言,对越来越焦燥的厂家更是如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