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上汽领衔6家中国车企入围

时间: 2016-07-21 16:25: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盖世汽车讯,美国《财富》杂志于7月20日晚间公布了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在本次榜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依旧呈上升趋势,达到了110家。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雷云

《财富》世界500强榜:上汽领衔6家中国车企入围


美国《财富》杂志于7月20日晚间公布了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在本次榜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依旧呈上升趋势,达到了110家。

在全球企业经营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中的地位得以进一步上升,并在数量上创下历史新高,在榜上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前5位中有3家中国公司。由于油价大跌,大石油公司的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令国家电网排名跃升五位至第2位。中石油和中石化紧随其后,分列第3和第4。

而在汽车行业内,本次共有6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上榜,即上汽、一汽、东风、北汽、广汽和吉利,一共盈利114亿美元。其中,上汽集团(600104)以2015年度合并报表1066.84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成为排名第一的中国车企。其全球五百强排名也由去年的第60名一举跃升至第46名,这也是其首次跃进前50强榜单。

据悉,今年1-6月上汽集团整车销售突破30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销量稳居乘用车企业前三甲,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商用车自主品牌上汽大通同比增长达37.7%。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上榜的全球500家公司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其中总体营收为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数下降,显示出世界经济面临的困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