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汽车贷款各大“猫腻” 汽车贷款需注意哪些?

时间: 2016-06-29 16:5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汽车贷款的优惠政策有很多,但是,汽车贷款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其中有很多你想也想不到的猫腻。因此,在汽车贷款的时候,你一定要留个心眼!了解具体汽车贷款需要注意哪些。

来源:中国汽车金融俱乐部


汽车贷款的优惠政策有很多,但是,汽车贷款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其中有很多你想也想不到的猫腻。因此,在汽车贷款的时候,你一定要留个心眼!了解具体汽车贷款需要注意哪些。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一:避免二次抵押


二次抵押在购车的过程中,虽然发生的很少,但是买主还是多避免为好。购车者需要警惕自己的汽车被经销商办理二次抵押造成骗贷行为,所以建议购车者在买车时,找可靠的经销店贷款购车,并且要检查所有的手续、合同等。再有就是在还清购车贷款之后,一定要记得解除抵押。只有在办理完解除抵押手续之后,车子才真正属你所有。


备注:办理解除汽车抵押登记,需要由车辆所有者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以下几种。


1、《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一切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一切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5、属于委托代理人(或本单位工作人员)代理的,还应提交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和代理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二:保险费用过高


买车时,汽车经销商都会要求办理保险,汽车贷款在通常情况下会要求在偿还贷款期间内购买全险,而且不能自己买,需要通过经销商代买,这种情况下优惠自然就几乎没有了。而且如果贷款三年的话,还需要在指定的保险公司一次性购买3年保险。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三:一定要协商好退订协议


在进行车辆买卖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同理,在办理汽车按揭贷款的过程中,购车者可能会遇到审批发放贷款没有成功或有所延迟的情况,如果这个时候想要退订,一些经销商是拒绝退回订金的,因此,买卖双方最好提前协商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四:理性对待零首付诱惑


有些人在买车的时候,是奔着零首付去的。不可否认,零首付对于我们的诱惑力确实很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零首付是汽车经销商常见的促销手段之一,而促销手段往往会以提高车价、增加手续费来“弥补损失”。因此,买车还是要保持理性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零首付适合前期手头流动资金不足的朋友,在这里我们想说的是,不要以为零首付就一定是你占了便宜,商家永远都是聪明的。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五:警惕重复收费


一些汽车经销商在客户汽车贷款的过程中,会巧立各种名目重复收费,因此在汽车贷款的过程中,一定要详细问清各项收费内容的具体情况,防止重复收费。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六:了解免息骗局


这里说的骗局,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骗局。很多朋友在汽车贷款的时候,都会被免息、零利率这样的优惠政策所吸引。事实上,免息不等于免费,羊毛最终都是出在羊身上,所以这些由经销商垫付的利息,都会在手续费等环节扣回来。


各位在汽车贷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在汽车贷款的途中,也一定要多留心眼。避免陷入购车陷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