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强中国汽车品牌,前十榜单除了长城全是国企

时间: 2016-06-03 15:01: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说到中国品牌车企哪家车企最强,笔者想到的并不是上汽,一汽之类的国企,而是那些在市场上一直独立更生的自主品牌,譬如,长城,吉利,比亚迪等等。

来源:车动态


    说到中国品牌车企哪家车企最强,笔者想到的并不是上汽,一汽之类的国企,而是那些在市场上一直独立更生的自主品牌,譬如,长城,吉利,比亚迪等等。


近日,笔者了解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汽车品牌的30强名单,看到名单之后,不明觉厉,在前十榜单中只有长城一家是真真正正的自主品牌,并且没有合资车型。


第一名,上汽集团。收入,1.2万亿元。

 

上汽应该说是国内最会做买卖的车企了,左有上汽大众,右有上汽通用,就算其它的天天赔钱,照样可以躺着数钱,此外,上汽大通,上汽名爵,上汽通用五菱,上汽荣威,哪一个不为上汽争点气?所以当得状元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第二名,一汽集团。收入,5158亿元。

 

一汽取得这样的成绩按说应该给个差评,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收入才是上汽一半,显然这些营收主要来自于合资品牌,其中,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应该都是稳赢的吧?而它的自主品牌显然还在泥潭里苦苦着挣扎着。


第三名,东风汽车,收入,4877亿元。

 

无论是自主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好,都齐齐开花结果,让人好不羡慕。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日产扛着东风的大梁,剩下的品牌,只要稍微的加把劲儿,随随便便一年几千亿到手。而东风也在努力的壮大自己的自主品牌。


第四名,北汽集团,收入,3452亿元。

 

现在算是看明白了,北汽这么敢玩,这么败家是有原因的,一年几千亿的收入,仍几百亿根本不算啥,背后有北京现代,北京奔驰这两座大山,坐吃山空这样的事情,在北汽身上是不会上演的。


第五名,长安汽车,收入,2978亿元。

 

不得不说,长安虽然也是国企,但是并没有不学无术,一直很努力,这两年的发展势头也值得肯定,但是它的合资品牌倒显得一般,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等等。嗯,你懂得。


第六名,广汽集团,收入1953亿元。

 

守着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没有能进入靠前的位置上,显然,广汽在自主品牌上除了传祺以外,自身的精力或者说投入所得到的成果都在锐减。心里只能默默的期待着传祺能够更上一层楼了。


第七名,华晨汽车,收入1605亿元。

 

中华V3作为华晨自主品牌里一枝独秀的优良基因,期望可以更用点心,但是,华晨宝马应该撑起了华晨的半壁江山吧,此外,金杯也在酝酿着多造SUV,早日脱贫致富。


第八名,长城汽车,收入760亿元。

 

只想给这家车企32个赞,不依靠合资车型,全部靠着自主研发的车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笔者暂不去评价车好,车坏,单就靠着旗下哈弗SUV系列,赢得了这样的成绩,就值得称道!此外皮卡,轿车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第九名,中国重汽,收入616亿元。

 

专门生产卡车的车企,笔者还是不去过多评价了。



第十名,江淮汽车,收入584亿元。

 

同样在安徽,前几年的风头可不及奇瑞,但是现在来看,不愧政府一手扶持,取得的成绩也还不错,其瑞风的SUV卖的相当可观,今年还会有很多车型陆续上市,值得关注。


总结,不难看出,这次的榜单中,只有两家车企,国企和长城,而这些国企依靠着合资品牌的同时,笔者还是希望其自主品牌做大做强,而民企相信同样会在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