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苹果10亿美元投滴滴,谁更受益?

时间: 2016-05-17 13:53: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苹果10亿美刀投滴滴;4月经济增速下滑,严重影响乘用车市场增速;日产入主三菱,力保全球第四车企地位;上市险企季度保费出炉,新华成唯一下降险企;五成经销商卖车难获利,后服务欲“挑大梁”……更多精彩,请看汽车金融易周报~

来源:易鑫资本汽车观察


导读

苹果10亿美刀投滴滴;4月经济增速下滑,严重影响乘用车市场增速;日产入主三菱,力保全球第四车企地位;上市险企季度保费出炉,新华成唯一下降险企;五成经销商卖车难获利,后服务欲“挑大梁”……更多精彩,请看汽车金融易周报~


1苹果10亿美刀投滴滴,谁更受益?


513日消息,苹果豪掷10亿美元投资滴滴,成为后者最大的战略投资人。不过,虽然拿到巨款的是滴滴,但真正的受益者或许是苹果自己。




以滴滴目前的状况来看,至少短期内从苹果公司得到的只有现金,声明中双方并没有给出战略合作的更多细节。


而滴滴从2015年上一轮融资之后现金储备就超过了40亿美元,迄今为止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腾讯、软银、老虎环球、Coatue Management、纪源资本、招商银行等。


总之,很难想象有什么是苹果能带给滴滴,而阿里巴巴和腾讯却给不了的东西。


24月经济增长下滑,影响乘用车市场增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4月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下降,同比呈稳定增长。1-4月,汽车产销保持增长,产销增幅高于同期,延续了回升势头。


数据显示:4月,汽车生产217万辆,同比增长4.25%;销售212.24万辆,同比增长6.32%。其中:乘用车生产183.44万辆,同比增长4.47%;销售177.91万辆,同比增长6.50%


1-4月,汽车产销876.02万辆和865万辆,同比增长5.70%6.11%,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1.58个百分点和3.34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753.67万辆和744.81万辆,同比增长6.57%6.69%


3日产入主三菱,力保全球第四车企地位


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日前联合发布声明称,日产汽车将斥资2370亿日元收购三菱汽车34%股权,并获得董事会席位,成为三菱最大单一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深陷油耗数据造假丑闻的三菱汽车,以及拥有强大扩张野心的日产来说,此次合作是双赢举措。


不仅雷诺-日产联盟与三菱汽车在研发资源、零部件采购上进行同步优化,而且稳固了雷诺-日产联盟全球销量第四的位置,进而有可能进入全球销量前三。


数据显示,2015年雷诺-日产联盟和三菱总销量为959万辆,直逼以984万辆销量排名世界第三的美国通用,销量差距已缩小到25万辆。


4上市险企季度保费出炉,唯新华保险下滑 


险企保费持续增长已成为常态,今年一季度也不例外,其中,四大上市险企实现保费收入4817亿元,同比增长22%。不过,唯有新华保险保费规模出现同比下滑。



一季报显示,中国人寿保费收入独占鳌头,达到了2016亿元,中国平安(601318)紧随其后,保费收入为1553.8亿元,其次是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分别为781.6亿元、465.8亿元。


从同比增速来看,除新华保险同比下降一成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保费增速均超过20%,同比分别增长31.4%25.6%22.4%。新华保险同比下降10.43%


5五成经销商卖车难获利,后服务欲“挑大梁”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依旧呈现着较好的发展态势,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汽车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在持续下滑。”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李响表示。


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有50%的经销商无法在新车销售环节盈利。汽车后市场等环节就成为了经销商赖以生存的根本。


虽然汽车市场增速所有放缓,但可喜的是二手车、维修保养、配件用品、美容改装及金融保险等汽车后服务板块不断发展壮大,流通逐渐引导生产的趋势日趋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