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月汽车销量抢先看,自主SUV降温了

时间: 2016-05-10 13:25: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大汽车集团、17家企业的销量情况,仅供参考,后附产销快报。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8大汽车集团、17家企业的销量情况,仅供参考,后附产销快报。(汽车企业销量主要指乘用车部分,如,长城汽车销量去除皮卡销量,江淮汽车去除商用车销量;汽车集团销量为集团包括乘用、商用在内的全部销量,如长城汽车销量包含皮卡销量,江淮汽车销量包含商用车销量)


8大汽车集团3家下滑,吉利、长城又现新“杀手锏”


8大汽车集团销量(单位:辆)


4月,8大汽车集团在华市场表现总体理想,福特、东风、长安呈负增长,福特下滑最为严重。增长企业中,吉利汽车增速最显著,其次是通用,上汽集团和江淮汽车也实现了不错的增长。


这三大集团4月销量缘何下滑?


长安


具体来看,想必大家最想知道为什么长安汽车的4月销量出现下滑,这一方面是由于其SUV产品的增长势头放缓,另一方面是因为其旗下合资企业的销量下滑。


在长安汽车的产销快报中可以看到,虽然总体上自主品牌板块销量仍保持了不错的上升,但是两大销量担当CS35 、CS75,一个销量增长趋缓,一个销量大幅下滑,这在之前是没有出现的,另外,轿车产品中,虽然悦翔涨幅明显,但是逸动仍处下滑中。


在合资板块中,长安福特和长安铃木均下滑明显。


所以,相较去年的表现,长安汽车在本年度至今一直表现不够理想,接下来的SUV加速推新不知道能不能帮助长安汽车找回之前的状态。


东风


至于东风汽车的销量下滑一方面仍是受累于商用车,另一方面也源于乘用车表现不佳,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神龙汽车等主要合资企业的销量出现下滑。不过,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实现了超过26%的增长,值得欣慰,而前4个月的总体表现中,东风也守住了增长态势。


福特


此外,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下滑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其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4月销量下滑超过10%,二是,其在华商用车投资企业江铃汽车4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也下降7%。


不过,1-4月总体来看,福特汽车在华表现还是不错的,累计销量增幅接近7%,高于大多数企业。


吉利、长城又现新“杀手锏”


在增长的企业中,吉利表现最出彩。


4月份,轿车依旧是吉利的销量担当。新帝豪、远景、金刚三款车型依旧是其销量的主力,博瑞的销量也保持稳定,超过4000辆。


4月想必大家最想知道的还有吉利在SUV市场投注的重磅产品博越的状况,据吉利公开资料显示,博越首月销量达到4000辆,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前景可期。


增幅仅次于吉利的是通用和上汽。


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4月在华销售量达到277,97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5%,这主要是由于其SUV的布局,据悉,通用汽车旗下 SUV车型4月总销量同比增长107%。但是,五菱品牌销量下滑幅度非常明显


而上汽集团旗下,上汽通用五菱仅增0.01%,上汽大众增近4%,上汽通用和上汽乘用车涨势喜人,这也从总体上带动了上汽集团的整体增长。


虽然相较上述企业,长城汽车的增长最不明显,但是相较前几个月,长城汽车产品结构更加合理。不再是H6一支独秀,H5、H6、H8、H9都出现增长,刚刚上市的H7销量也已过千辆,这对长城汽车绝对是个好消息。


另外,最近关注度较高的市场莫属皮卡,在这一细分市场长城汽车在整体市场不佳的情况仍然守住了较高的销量,而5月起,河北等地区将大幅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这对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大展拳脚是个非常好的机遇,或能带来销量攀升。


17家企业中自主品牌现集体高增长


17家企业销量(单位:辆)

(注:汽车企业销量主要指乘用车部分,如,长城汽车销量去除皮卡销量,江淮汽车去除商用车销量;由于厂商公布信息有限,目前长安自主板块销量仅有逸动、悦翔、CS35、CS75、欧诺、欧尚销量,这里长安自主销量指上述产品销量总和,不代表全部)


17家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居首,这主要因为数据包含了乘用车以外其他部分的销量,上汽集团产销快报中仅公布了总体销量情况,没有公布不同业务拆分后销量。


从4月销量来看,3家企业过10万辆,均是上汽集团旗下企业,两家企业不足万辆,分别为长安铃木和东风乘用车。


从增长情况来看,17家企业中6家负增长,神龙汽车下滑最明显,达到23.49%,其次为长安福特、长安铃木,这也是为什么上面长安、和东风两大汽车集团销量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一个下滑的企业江淮汽车应该是比较出乎意料的,总体上来说,得益SUV的高速增长,江淮汽车的乘用车板块近一年来一直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4月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就是SUV的增速放缓


4月,在江淮的SUV、MPV、轿车三个板块中,虽然SUV是唯一正增长细分市场,但与之前的高速增长形成差别,销量仅17404,微增3.51%,而在3月份,其SUV销量仍可达到27532辆,同比增长33%,可见,销量支柱SUV不仅出现了同比增长减弱,也出现了环比增长下滑,这也进一步导致了江淮乘用车板块的销量浮动。


在4月销量正增长的企业中,上汽乘用车增速最快,达到53%,而东风乘用车、长安自主板块、海马汽车都实现了25%上下的增长,这对自主品牌发展来讲势头可喜。


另外,仅次于上汽乘用车增速的是东风本田,其增长主要得益SUV——CR-V和XR-V, 这也再度证明了SUV市场的活力。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企业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受益宝骏品牌的快速发展,其销量一直保持较理想的增长,而4月之所以微增长,相关分析表示,这是因为其微型商用车销量低迷,五菱品牌4月销量同比减少14%至98,580辆。


产销快报


上汽集团


东风汽车


长安汽车


长城汽车


江淮汽车


海马汽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