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比亚迪的新能源“王朝”,现在大家都懂了

时间: 2016-04-22 21:43:32 来源: 金融八卦女(ID:jinrongbaguanv)  网友评论 0
  • 在数年前,当比亚迪汽车提出要在2025年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世界第一的时候,很多人对于这样的目标恐怕并不是很有信心。

在数年前,当比亚迪汽车提出要在2025年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世界第一的时候,很多人对于这样的目标恐怕并不是很有信心。那么,当这个目标在2015年提前10年,比亚迪真正登顶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榜首时,这种事情恐怕在当时,除了比亚迪自己,也没人敢相信。



4月11日,“元•梦 前所未驭”为主题的BYD Dreams品牌盛典,以及比亚迪又一款朝代车型——元的登场,更像是正式对于比亚迪新能源王朝成立的正式宣告。“秦”、“唐”、“宋”、“元”这些车型再也不再是大家眼中的小众车型,王朝系列车型已经形成了强大产品矩阵。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实现了61722辆的销量,超越特斯拉、宝马、日产等品牌,新能源车年度销量全球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1%,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历史。




“王朝”是一种关于造车情怀,却又不止于情怀。


实际上,当比亚迪开启“王朝”战略的初期,很多所谓业内人士不仅不看好,甚至还带有一丝戏谑在暗中等着捡笑话。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说,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但是这么大的汽车市场,却没有一个震撼的品牌。


秦、汉、唐、宋、元、明等都是中国历史上的鼎盛朝代,因此,我们以朝代名称来命名,也是激励我们把车做到最好。


比亚迪以朝代名称命名新车型,除了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崇,除了有不辜负先辈们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梦想的勇气,更是有着创建王朝的硬实力。


正因为如此,比亚迪敢说出“542技术”这样的话。所谓542,简言之,就是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全时电四驱,百公里综合油耗2L以下。如果说一开始有人说一款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而且是三者同时,你会不会认为这是疯子?然而,比亚迪说了,也做到了。




比亚迪拥有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以全时电四驱取代结构复杂的机械四驱,全时电四驱具有三擎动力、高效节能和极速响应三大技术优势。一个发动机、前后两个高转速大功率电机组成的三擎动力,使动力性能成倍提升。以比亚迪唐为例,三擎发力,相当于一台6.0升排量燃油车的动力输出。唐、宋、元百公里加速更可达到4.9秒,而全时电四驱所采用的电控系统,能量利用率超过90%,相同的能量可发挥更大的作用,节能性强,提高了用车经济性,“542”的技术在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上,实现了完美的融合。



而且,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未来的比亚迪王朝车型上,“542”的技术风暴将会更加猛烈。


在新能源车领域,由于客观使用环境上的局限,光有技术风暴,似乎并不足够。因此比亚迪在两年前提出了“7+4”全市场覆盖战略,并且在这两年内取得了成功。


在7大常规领域和4大特殊领域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实行新能源车的全领域覆盖,这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有效推广以及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最先开始涉及新能源私家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到2015年,又增加了城际客运车、商品物流车、建筑物流车、环卫车等四个领域的新能源车。2015年国内累计订销纯电动公交车超过7500辆,其中8米以上客车占100%,蝉联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销售冠军;累计销售纯电动出租车超过5000辆;累计销售纯电动叉车约2000辆;纯电动物流车和环卫车也与DHL、UPS、北京环卫集团等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并批量交付纯电动专用车。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4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200个不同的城市。



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战略不仅仅是新增市场份额而已。一辆定价80万的比亚迪新能源大巴车,在汽车大国美国依然会广受追捧,这样信息更是在告诉全世界的消费者:比亚迪的新能源不仅有着“542”的技术,更有着服务公共交通的高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安全为例,从事故分析角度,一般车祸发生的时间为600毫秒,机械响应时间为200毫秒;而通过全时电四驱技术,比亚迪可以将车辆反应时间从传统汽车的200毫秒提升至20毫秒,相当于有三十次调整的机会,为避免事故赢得更多时间。


正是有了全领域的覆盖和展示,才有了乘用车领域的全面开花,更有了如今比亚迪更加高大上的品牌形象。


如今比亚迪“王朝”系列已经覆盖轿车、SUV等细分市场。目前已有轿车 “秦”, SUV“唐”、“宋”、“元”等车型,王朝系列车型中,秦、唐更成为销量主力,推动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登顶全球。不管是时尚紧凑型SUV宋,还是刚刚上市的首款中小型SUV元,都同样高水准,使得市场前景也备受期待。王朝系列车型形成强大产品矩阵,大大提升比亚迪汽车市场竞争力。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比亚迪实现的高度,已经足以在中国汽车历史上刻下印记,而且这样的脚步仍然在坚定的走下去。如今,已经没人还会用戏谑的眼光去对待比亚迪车上那刚劲的汉字,那些曾经的在其前进路上不断质疑的人们,反而成为了背景板上不起眼的衬托。


比亚迪打造“王朝”的决心,大家都懂了。现在,大家关心和期待的是,下一款王朝车型是谁?比亚迪混合动力未来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会突破到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八卦女(ID:jinrongbaguanv)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