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买SUV更加看重功率还是扭矩

时间: 2016-04-11 13:3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车买买

来源:车买买



我相信对于买扭矩大还是功率大的有疑问的不止小明一个人,那么在小编美美看来买SUV买功率大的还是扭矩大的呢?



首先我们假设变速箱和主减速器齿比设定基本相同,差别只在发动机上,那小编肯定会选择扭矩大的。为什么呢?因为扭矩代表力气而功率代表速度。



举个例子,一个变速箱当你挂上1挡和5挡的时候轮上的功率和扭矩是不同的,挂上1挡扭矩很大但是功率小,挂上5挡扭矩小但是功率大。



或者更加通俗地说,一只狗和一头牛,狗跑得快但是没力气啊,拉车肯定是不行的;牛虽然跑的慢可是力气大啊。这么说是不是很好理解了。


为啥卡车力气大但是跑的慢呢?同理。



所以在选车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加考虑到自己的用车情况,如果一台车的扭矩大,那么他在加速的时候给你的刺激也是更强的,如果一台车扭矩不咋地但是功率还不错,虽然它加速不会很给力但是可以慢慢悠到很高的行驶速度来,这就是扭矩和功率上的差别在日常使用上的体现。


扭矩对于实际用车有什么意义呢:



对于SUV来说经常跑高速我觉得没那么多可能,反倒是选择SUV的人对于烂路对于爬坡和装载都有更加严苛的要求,而在载重和爬坡中扭矩都是更加有用的,尤其对于选择手动挡车型的朋友来说扭矩更加重要,假如扭矩很大的话起步都不那么容易熄火,3挡直接当成自动挡开,拖挡的情况也要减少很多,这样的手动挡开着才爽嘛,至于功率的问题,设置个超速挡就能解决高速巡航的问题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