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车险费改后 不知道这些以后要吃亏

时间: 2016-04-11 13:34: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今年5月份,全国范围内保险公司将实行新的车辆保险费率政策后,相信还有不少车主到现在还不知道费改前和费改后有什么具体区别吧。车险费改后,有哪些要必须注意呢?

来源:AB汽车金融

自今年5月份,全国范围内保险公司将实行新的车辆保险费率政策后,相信还有不少车主到现在还不知道费改前和费改后有什么具体区别吧。车险费改后,有哪些要必须注意呢?


出险理赔次数和保险费比例关系


上表可以看出,出险2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5%、出险3次的上浮50%、出险4次的上浮75%、出险5次的保费翻倍! 一年内无出过险的打8.5折,两年没出过险打7折,三年没出过险可以打6折。


出险理赔次数是保险费主要影响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最终的保费还要考虑其他因素系数哟!

 

保费怎么算


改革前,新车购置价相同,则保费相同;改革后,不同车型新车购置价相同,但因为风险的差异,保费也就不一样。


费改前后区别

1、新的保险条款增加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不用客户自己再承担30%的免赔!

2、原来在被保险车辆,上下车的人员出险,原来不在予以赔付.现在可以按照车上人员进行赔付。原来被保险车辆意外伤到亲戚朋友,出险人伤不赔,现在可以按照三者险正常赔付。

3、自燃险可以投保不计免赔附加险,前提是必须投保车损险。


对后市场的影响

1、车险价格与驾驶行为密切相关

车险费率化后,将实现从“车”到“人”的转变。常出险的车主,今后保费就可能很贵了,每出一次险保费可能就会大幅上升。不出险或很少出险的车主,保费就会下降。


2、同价位车型车险价格完全不同

消费者在买车,除关注车型车价本身,最关注的可能就是这款车的“基础保费”是多少。

“基础保费”,来自于基于这款车汽车零部件更换价格的标准。如选购“基础保费”很高的汽车,无论你以后驾驶习惯是多么的优异,那你也必须承受这辆车的高保费。


3.按里程按天气买车险成为可能

中国汽车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还将有一个“创新条款”——即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保险公司,根据自由数据,自行拟定创新条款,共同构成汽车保险的商业条款。这意味着不仅费率玩法放开了,未来打法——即一台车怎么保,可能不同的保险公司也会玩出不同的花样来。


车费改后买车注意事项

1、买车:不只看车价,还看零整比


产险人士透露,零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费率可能会越高,最终的车险价格也就越高。什么是车辆零整比?简单地说,就是市场上该车型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新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一些车辆零部件价格畸高,不仅让车主的保养成本居高不下,也让保险公司在车险理赔方面觉得不公平。“此次将机动车辆零整比与车险费率挂钩,可以倒过来影响高零整比车辆的销售。”


提醒:今后买车不要只看车辆的裸车价格,还应查询该车的零整比,否则每年可能都会多花保费。


2、选车:不单选品牌,还看费率表


车险费率改革方案运用了全国车险行业多年来的理赔数据,每一车型都会有一个费率表,也就是说,同一个品牌的车辆,不同车型的保险费率会不同。


以前赔付率较高的车型,市民在新车投保,或者在续保时,车险费率可能会比出险率低的车型高。


提醒:今后买车不要单凭感觉买哪个品牌的哪个车型,而要事先查看保险公司对该车型的费率表。在同价位的多款车型中,一定要选择费率相对低的车型。


3、开车:不任性驾驶,保费或五折


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


今后还可能将交通违章与车险费率挂钩。比如:闯红灯、乱停车等,都有可能影响续保价格。


提醒:今后开车千万不要任性,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二要时刻做到安全行车,车险费率将改革可能影响你买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