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金融O2O转型 车国欲开拓更多延伸业务

时间: 2016-01-22 11:14: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浪汽车讯 在汽车后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化”速度加快,O2O成为行业的重要模式及未来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在二手车、汽车后市场服务等细分领域,未来将不再是资源分散、不经济的“各自为战”式发展。

    新浪汽车讯 在汽车后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化”速度加快,O2O成为行业的重要模式及未来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在二手车、汽车后市场服务等细分领域,未来将不再是资源分散、不经济的“各自为战”式发展。

  2016年1月18日,由中安金控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网金社、银行、保险、汽车交易市场等汽车产业链上多方中坚力量,共同推出的“车国O2O公共平台”在杭州正式启动。

  “中国汽车行业在经历了粗放式和外延式扩张发展阶段后,正在向精细化和集约化模式转型。通过创新的方式实现金融服务的转型提升,让金融服务与汽车流通行业深入融合,代表着未来的成长空间,希望“车国O2O公共平台”能以全新的模式引领未来的汽车消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如是说。

  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行长李海明指出,截至2014 年中国汽车信贷市场规模超过6,500 亿元,2012 年至2014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4%,汽车消费金融渗透率约为20%。而欧美日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已超过70%,其中汽车融资租赁等业务更是高达50%以上,而在中国这一业务尚不及2%。但随着购车主力军80、90后消费者对汽车金融的意愿和接受程度提高,刺激更多市场主体投入汽车金融业务; 加上互联网企业入场,为汽车金融行业注入更多活力。车国O2O公共平台的起航,标志着一个更大的,包括整车企业、金融机构、大型经销商集团和互联网平台的交易闭环正在形成,并有望获取更高的用户价值。

  中国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从2013年底开始发展,但真正快速发展的开端是从2014年下半年,而2015年则是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迅速布局的一年。车国CEO夏文佳认为,汽车金融O2O的模式,重在线上的升级优化,通过大数据征信、自动审批、人脸识别、远程面签来提升汽车金融业务的效率,缩减人工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关键仍是线下的精耕细作,作为劳动力密集型的行业,线下服务的满意度、覆盖面非常重要。在2016年车国将持续发力线下布局,网点进一步向村镇下沉,资源投入向二手车按揭倾斜,上线融资租赁产品。

     随着市场的下沉,传统汽车金融提供商的经营成本也将增大。由于三四线城市的店面覆盖区域加大,更多的销量需要在二级店完成,消费者个人授信越来越受限制,传统汽车金融市场的经营主体——银行、厂家金融、担保公司和融资租赁也需要更多的人和中间商去满足用户需求,经营成本在不断升高,且由于授信的限制,业务扩展存在新的挑战。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下沉,汽车金融也要相应地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四五线市场。

  在活动当天,浙江车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恒生电子、网金社、平安银行、长安保险、众安保险、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万高汽车质保等企业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为适应未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车果网正式更名为“车国”。

来源:新浪汽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