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解读微贷网、利聚网选择汽车金融的原因

时间: 2015-08-25 14:24:51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P2P行业经过了“烧钱”、“拼爹”等激烈竞争的时代之后,接下来,平台或将面临着大洗牌的时代。随着P2P领域风雨飘摇,很多平台开始青睐于细分领域,做稳扎功底,试图在P2P江湖抢占一席之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莫过于汽车质押类P2P理财平台。不少业界人士的看法,因为其风险可控,相对更加安全。因此很多平台都对车贷青睐有加,在P2P行业专注做车贷的平台有微贷网、利聚网等等。为何车贷会如此

P2P行业经过了“烧钱”、“拼爹”等激烈竞争的时代之后,接下来,平台或将面临着大洗牌的时代。随着P2P领域风雨飘摇,很多平台开始青睐于细分领域,做稳扎功底,试图在P2P江湖抢占一席之地。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莫过于汽车质押类P2P理财平台。不少业界人士的看法,因为其风险可控,相对更加安全。因此很多平台都对车贷青睐有加,在P2P行业专注做车贷的平台有微贷网、利聚网等等。为何车贷会如此受欢迎呢?

一、风险相对较小

降低风险这是车辆抵押的一个优势所在。其一在于抵押手续方面相对简便,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实地考察,节省了贷款时间成本;其二在于质押物的实用性,比起使用名家字画等作为质押物,汽车属于日常生活用品,坏账情况下便于拍卖,可在最短的时间内降低损失;其三在于借贷金额数目比较小,一般为十几万甚至几万元,一旦发生坏账,像“利聚网”预备100万风险保证金,完全有能力垫付。

二、周期短,回款快

项目标等由于借款数目比较大,资金周转并不十分顺利。短期理财产品一直受到不少资金流动性大的投资者欢迎,3个月期、1个月期甚至十几天的理财产品的灵活性,甚至可以与活期存款相媲美。车贷项目,借贷金额相对比较小,周期一般为1-3个月,7天标、半月标等也经常出现,回款速度比较快,这样的短期投资更为容易被投资者所接受。

三、收益水平合理

精明的投资者都清楚,片面追求高收益是不正确的,风险总是和收益成正比。所以在P2P行业中,利率太低或者利率太高的平台,都不是首选。利率太高的平台风险大,整天都悬着一颗心生怕平台跑路。而利率太低的平台,完全激发不起投资的欲望。利聚网年化收益平均在18%,这个收益在行业内属于中等偏高的水平,既可以激发起投资者兴趣,又能保证平台的持久经营。

车贷行业优势多多,再加上国内巨大汽车市场的推动,车贷当然就成了P2P行业的香饽饽。对于投资者而言,车贷是一种极佳的理财方式,广大理财朋友可以考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