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关于融资租赁人才一定要有的5大意识

时间: 2020-02-17 21:40:43 来源: 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共同体  网友评论 0
  • 在资租赁业务中,要完成一个项目,必须涉及到业务、风控、财务、催收等多个前中后台岗位,如果没有责任意识,很容易出现风险和违约事件。

   一、行业属性决定要有:服务意识


融资租赁业作为金融服务行业,服务乃立行之本,只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点,强化服务措施,从服务的质量、手段、内容、态度等方面入手,这样才能提高优质文明服务的水平。


今年的强监管、去杠杆、融资难等问题让行业的资金来源高度短缺,优质的资产也会越来越少,市场白热化竞争日益严重,只有充分了解市场需求,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的优质产品服务才能更好地迎接严峻的挑战。


二、经营特点决定要有:风险意识


作为既能融资又能融物的机构,融资租赁从业者除了具备胜任本职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应该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状况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对自身岗位相关的专业行业知识及管理有关的法规和金融监管制度有较为深入的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


三、技术进步决定要有:学习意识


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知识的不断更新,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才能提高办事效率。融资租赁行业也一样,对风控人员来说尤其需要。因为现在我们面对的客户越来越精明,一些作假手段越来越高明,一定要多学多看、会利用现代科技技术解决问题。


四、发展过程决定要有:大局意识


“不谋全局者不能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能谋一时”就是指的要有大局观。 只有那些站在组织全局的利益思考问题的人,才会被组织认为是有“才能”的人,所以也才是最容易得到提升的人。无论哪个行业中,有大局观的人一般都是团队的灵魂人物,能够决定集体的未来。


这对融资租赁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来说就是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谋略,要有格局。近年来,很多租赁企业不过是通过租赁这个工具,变相放大银行的杠杆,成为银行等大金融机构的附庸,为其提供规避监管的通道。而融资租赁是一种基于设备资产的金融工具,行业发展的现状已经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专业化、投行化进而网络化才是主流的发展路径。


五、团队协作决定要有:责任意识


古典经济学创始人亚当·斯密说,责任是社会分工的结果,分工是人性中趋利避害的选择。在核心团队的选拨中,责任心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品质,能力可以逐步培养,但却无法培养一个人责任心。这种内驱的动机,更多的时候,来源于成熟的心智和良好自我坚持和不断较正的个人修为,体现在成年身上是过往职业习惯的积累,这种内驱力是职场人士不断前行的动力。


在资租赁业务中,要完成一个项目,必须涉及到业务、风控、财务、催收等多个前中后台岗位,如果没有责任意识,很容易出现风险和违约事件。


来源:网络,由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共同体综合整理。

转自: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共同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共同体 作者: (责任编辑:lvp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