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天津东疆租赁聚集增强,飞机租赁公司达1500家

时间: 2018-09-13 18:1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目前东疆的租赁企业超过3000家,飞机租赁公司达到1500家,服务于国内外航空公司超过100家,累计交付飞机超过600架。

来源:北方网


目前东疆的租赁企业超过3000家,飞机租赁公司达到1500家,服务于国内外航空公司超过100家,累计交付飞机超过600架。


中国80%的飞机、船舶租赁,100%的海工装备融资租赁均来自天津东疆。9月5日,在第七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天津东疆飞机租赁业数据再次刷新,累计注册飞机租赁公司已达1500家。业内专家预测,202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市场,为飞机租赁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锷生表示,202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航空金融空间将会持续扩大。特别是现如今,金融要回归本源服务于实体经济、金融对外开放方面,租赁行业保持着健康发展。下一步,对于飞机租赁来说,不仅要关注于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发展,还需要通过航空旅游配套服务、一带一路货运等拓展业务空间提高竞争力。


东疆已经成为中国租赁业发展的缩影,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持续发展。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表示,目前东疆的租赁企业超过3000家,飞机租赁公司达到1500家,服务于国内外航空公司超过100家,累计交付飞机超过600架。13家在东疆开展业务的飞机租赁公司进入全球排名前25位。值得一提的是,像Aercap、ALC、Avolon、Milestone等境外租赁公司逐渐增多,预计2018年将交付境外租赁公司飞机100架。


除租赁产业外,作为天津自贸区的片区之一,截止2018年7月底,东疆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2000家,累计注册资本超过1万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超亿元企业2000余家,产业聚集速度持续加快。仅2018年1至7月引进企业数量和注册资本规模分别增长36%、40%。


2018年天津自贸试验区深改方案落地,为东疆飞机融资租赁注入新的活力。沈蕾说:“东疆将通过天津自贸区深改方案多举措支持飞机租赁高质量发展,率先开展租赁产业配套外汇制度创新试点,研究两家及以上金融租赁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共同开展租赁业务政策、融资租赁企业税前扣除政策、发展飞机资产跨境交易等,推进东疆租赁产业2.0改革创新试点、政策服务平台创新体系、细分领域专业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