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飞机租赁业务整合效益释放 渤海金控子公司成功融资5亿美元

时间: 2018-03-19 00:10:01 来源: 海航资本  网友评论 0
  • 据渤海金控3月14日晚间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Avolon成功向相关金融机构非公开发行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票面利率为 5.50%,2023年1月15日到期。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Avolon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

据渤海金控3月14日晚间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Avolon成功向相关金融机构非公开发行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票面利率为 5.50%,2023年1月15日到期。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Avolon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Avolon为世界第三大飞机租赁商,核心业务模式为从飞机制造厂商或其他机构购买飞机,以直租或售后回租的方式向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公司及客户提供飞机中长期经营性租赁服务。


自2016年以来,渤海金控以Avolon为飞机租赁业务平台,有效整合了旗下HKAC、C2等相关飞机租赁资产,实现了飞机租赁业务的量质齐升。据Avolon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Avolon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实现净利润 5.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9%。Avolon及下属子公司自有、管理及订单机队规模达到908架,较上年同期增109%,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Avolon目前服务于64个国家的153家客户,涵盖了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平均剩余租期达6.6年,飞机利用率保持在99.4%的行业高水平。


截至2017年底,包括渤海金控在内,已有6家具有中资背景的公司跻身全球前20大飞机租赁商。随着飞机保有数量的增加、国际航空客运量的增长及飞机租赁公司拥有飞机数量占比的提高,飞机租赁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根据IATA的预测,在2020年时飞机租赁公司拥有的飞机数量将占全球服役飞机数量的50%。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近来美债持续走高的情况下,Avolon能够维持与2017初持平的票面利率并获得穆迪(对此次优先无抵押票据)Ba3的评级,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机构及评级机构对Avolon及渤海金控经营管理能力、资产整合能力及飞机租赁行业发展前景的认可。


据Avolon此前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其目前拥有的339架订单飞机将于2018-2024年陆续交付。强大的订单飞机储备将使得Avolon在满足客户需求、拓展业务范围、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占据优势。据了解,Avolon已落实2018年全部43架新交付飞机的出租工作,出租率达到100%。


来源:海航资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