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融资租赁破解环保企业融资“顽疾”

时间: 2017-09-29 17:06: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5年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为3692亿元,同比增加35%。

来源:融资租赁专业人才培养

2015年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为3692亿元,同比增加35%



全国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从2006年的15.2亿吨增长到2014年的32.6亿吨;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6-2014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由1.48亿吨增长到1.79亿吨,而同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只有0.79到1.64亿吨,全国每年有超过1500万吨生活垃圾未被处理。



我国固废处理行业虽然市场需求旺盛,但设备落后、资本不足的困境,阻碍了固废企业的快速发展,造成固废处理不能满足日益迫切的环保需求。绿色环保是未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要求,发展针对环保设备的融资租赁产品,可以优先帮助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余热发电等环保领域的中小企业开展设备租赁融资业务。以“融物”为基础,抓住环保企业的融资痛点,将融资租赁业务与环保设备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助力中小环保企业的进步和发展。成为适用于环保产业的重要融资工具。

低门槛的表外融资

融资租赁属于表外融资,不体现在企业财务报表的负债中,因此不影响企业的资信状况。同时,融资租赁不受企业主体信用及偿债能力的限制。因此,融资租赁的门槛低于传统信贷。这种融资模式的低门槛以及表外融资特性,对于中小型环保企业来说更加适用。

缓解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从现金流来看,大量资金购买设备,会导致资金和供给的不平衡。而融资租赁的模式更关注企业未来的现金流而非已投入资金量或者抵押物及担保,破解中小环保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难题,深受中小环保企业的青睐。

随着近期国家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修改决定,环保企业迫切需要技术和设备升级。而融资租赁业务以环保设备为基础,以其门槛低、无抵押、放款快、成本低的优势,缓解环保中小企业的融资压力。拓宽节能环保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产生的大量设备更新、技术升级改造的融资渠道。还可以用设备未来的赢利来偿还租金,极大的促进环保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利用环保设备撬动资本,实现互相促进协同发展的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