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聂伟迅:融资租赁成天津的一张王牌 税收同比增长40%

时间: 2017-09-15 13:27: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第六届金融街论坛于9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

近日,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先生参加第六届金融街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第六届金融街论坛于9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


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负责承办。在分论坛“推动区域金融改革,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进一步深入研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金融业如何更有效地发挥支撑作用。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伟迅先生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聂伟迅局长表示,深化金融改革是路径,是手段;防控金融风险是前提,是基础;服务实体经济,是目的。


天津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4%,目前为止,天津融资租赁的机构总共是1300家,这1300家整个的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占到全国的1/3,上半年的情况上看,融资租赁的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船舶的融资租赁占全国的80%,飞机占到全国的90%,海工装备占到了100%,应该说融资租赁已经成为天津在自贸区建设和在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当中的一张王牌,一张名片。


目前,天津的融资租赁形成了四个特点:


1、初步营造了融资租赁的生态。这里面的政策创新,包括司法环境,以及围绕融资租赁提供的各项服务都非常专业,形成了聚集发展的效应。


2、在发展融资租赁的过程中,兼顾了监管和发展这两个方面。


3、融资租赁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所以天津的融资租赁给大家报告,虽然我们现在金融乱象丛生,但是在融资租赁的发展上,天津融资租赁的质量还是非常高。有1400家的SPV公司,单机单船公司,直接服务于具体的项目,直接到达实体经济。


4、在创新优势上形成了叠加的效应。举例说,融资租赁现在探讨的,包括经营性租赁,包括跨境的租赁,这里面央行都给予了外汇政策的支持,对天津来讲也是唯一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