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如何做好O2O营销?

时间: 2015-07-28 16:49:54 来源: 纵索科技  网友评论 0
  • 很多时候,所谓的O2O只是创业者吹捧出来的概念,似乎只要产品跟线上线下都沾点边,就以为自己已经处在当下流行火爆的O2O行业了,其实O2O只是国人构造出来的概念,在它被正式提出之前,我们身边就已经有了O2O模式,如装修、婚庆、二手车买卖等等,它很难在短期内彻底颠覆原有的产业链,它的出现只是加速了产业的迭代,增加了其盈利模式,使之更商业化而已,那么如何实现这一切呢?

   很多时候,所谓的O2O只是创业者吹捧出来的概念,似乎只要产品跟线上线下都沾点边,就以为自己已经处在当下流行火爆的O2O行业了,其实O2O只是国人构造出来的概念,在它被正式提出之前,我们身边就已经有了O2O模式,如装修、婚庆、二手车买卖等等,它很难在短期内彻底颠覆原有的产业链,它的出现只是加速了产业的迭代,增加了其盈利模式,使之更商业化而已,那么如何实现这一切呢?

  会员营销:把忠诚用户发展成会员

  一个线下的实体企业能持久经营,关键在于它有固定的用户基数,可以想象,本地化的模式局限,人口就那么多,如果没有一定忠诚用户,这个企业估计没有长远的未来,比如一家餐饮企业,总有部分用户一周有3~4次在这家餐厅消费,那么这部分用户就可以称得上是忠诚用户了,忠诚用户最基本也最可贵的特征就是,他对餐厅的高度认可;这远远比那些只是路过,或者随机选择餐厅的用户价值大的多,根据二八原则,这部分忠诚用户才是企业盈利的最大贡献者。

  如果将这部分忠诚用户集中分类,可根据消费能力发放会员卡,例如消费能力强的用户可发放黄金会员卡,相应的有白银会员卡和普通会员卡之分;而普通会员卡或根据高积分等发展成白银或黄金会员卡,然后按照等级划分优惠力度,等级越高,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实行最优折扣,那么黄金会员卡的折扣就是最大的。

  通过采用会员营销的方式,激励用户到店消费,并且通过会员卡升级等形式,刺激普通会员高频消费,增加用户黏性,持久经营。

  产品营销:质量为王

  一款产品如果缺乏品质过硬,其他方面做的再优秀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即任何一切营销都是围绕以产品为中心来展开的。当然用户至上,和质量为王,并没有什么冲突,但二者需兼顾,且缺一不可,有了质量保障,才会真正吸引用户。

  没有内涵的产品单靠渠道营销,如明星代言、大V转发、段子手炒作等,以此吸引的用户是没有实际意义的,要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好比某锤子手机,在某段时间话题热点爆棚,然而一段时间后,却只能做清仓处理,真正好的产品无需加大声势,通过口碑就可以为自己代言,例如苹果,虽然反对的声音也很多,今年5月,央视财经采访库克时,库克曾说过,用户中国市场销量就占了苹果全球销量的20%多,数据说话。

  注重用户体验和口碑扩散

  好的用户体验从细节开始,并与用户实时互动,给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与用户互动,包括让用户对品牌全方位了解,同时让用户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给用户足够的存在感,那么用户才会愿意自发性的带动口碑效应。

  说到用户体验、口碑效应,大家都知道小米,例如参与感,例如粉丝经济,例如饥饿营销,同用户交朋友,让发烧友最先体验产品等等,尽管如今小米一直饱受争议与负面新闻不断,但“高性价比”的口碑不是白来的,而根据中国研究总监放出的中国Q2智能手机销量排行,小米力压群雄稳坐第一的地位也充分说明了小米的成功。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产品为基础,用户体验为核心,只有两者兼具,才能让消费者自发性的对产品反馈、传播,以此创造好口碑”,纵索科技负责人王总表示。

  不要为了O2O而O2O

  互联网+时代,很多传统企业发生“头脑风暴”,这种现象不能完全说不好,但如果只是为了跟风而去做O2O,很容易就会失去原本实体企业自身的优势,例如某些百货、零售,在转型O2O的时候,忽视了其实体店客流多的优势,强行将线下产品搬线上,然而完全没有考虑到用户数据及其购物习惯,及商品之间严重的同质化,而且没有可行的推广方式,结果在把重心放到线上时,由于其他商场也在增加,于是分流出了很多客户群,自身也损失了不少客户流。

  O2O的本质是为了优化原来的产业链,使之更高效、便利,因此企业转型O2O的前提,一定是要根据自身企业的情况去考量,如产品的消费属性、年龄定位、消费场景等等,保持自身独有的个性,没必要把自己推上战场,做无谓的牺牲品。(来源:纵索科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纵索科技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