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直销式O2O模式客户管理优缺点

时间: 2015-05-21 10:12:2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一、信息化管理优缺点分析。1、客户信息化管理是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的核心区别,传统零售客户信息在销售员脑子里,销售员走了,客户要不流失要不有新的销售员建立关系,而电子系统对客户的管理档案可以把客户的完整信息及每次交易记录完整保留以方便以后随时查询,这也是数据分析三大核心之一。2、信息化管理的缺点我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来,比较重要的缺点就是信息的保管,避免内部客户信息流失和黑客攻击这是首要风险。

一、信息化管理优缺点分析。

1

、客户信息化管理是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的核心区别,传统零售客户信息在销售员脑子里,销售员走了,客户要不流失要不有新的销售员建立关系,而电子系统对客户的管理档案可以把客户的完整信息及每次交易记录完整保留以方便以后随时查询,这也是数据分析三大核心之一。

2、

信息化管理的缺点我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来,比较重要的缺点就是信息的保管,避免内部客户信息流失和黑客攻击这是首要风险。

二、营销信息化管理优缺点。

1

、营销信息化管理优点。通过客户信息档案建立,为营销推广客户关系完善等提供了一系列数据支持,能够分门别类对不同消费能力和习性的客户进行精准营销,这些都是直销型电商的基本功,也是现在电商公司最缺伐的。

2、

营销信息化管理缺点。缺点现在应该最多的就是粗放式营销,什么满就送,搭配套餐,秒杀团购等,不能依据细分人群需求制作营销活动,成功和转化率必然大打折扣。

三、推广精准化管理优缺点。

1

、推广精准化管理优点。还是依托客户档案,通过客户以往交易记录进行准确推广,比如客户刚买了苹果手机,那苹果手机配件的营销活动就可以给她推广,转化率一定很高。

2

、推广精准化管理缺点。同上一样的道理,如果不能细分精准,几百万封邮件,几十万短信,广告轰炸等等,费时费力费人,效果也肯定不好。

四、四大运营目标之利益分配优缺点。

1

、利益分配的优点。传统企业原来的利益分配可以有很多漏洞,通过电子化系统管理能够衡量出各个部门,各个体系在整个业务中贡献的比例,根据比例进行合理分配,避免分配不合理,为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通过数据对各部门奖赏有根有据。

2

、利益分配的缺点。在这里我想着重讲一下利益分配中有一个误区,就是实体店都在市中心或者繁华地段,而网站广告又在繁华地段,公交车,超市等做广告,存在一个重复广告成本,利益分配最后的方法就是让各个体系运营成本尽量互补,避免重复,如果实体店仓储在郊区形成仓储式零售,既节约了房租成本,同时郊区的低廉的餐饮,房租等都间接降低用工成本;所以利益分配一定是在一个最有效的体系里面完成,而不是为分配而分配。

来源: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