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O2O营销模式

时间: 2015-05-20 09:16:22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模式除了原有的B2B,B2C,C2C商业模式之外,近来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020已快速在市场上发展起来。对于B2B,B2C商业模式下,买家在线拍下商品,卖家打包商品,找物流企业把订单发出,由物流快递人员把商品派送到买家手上,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电子商务模式 除了原有的B2B, B2C ,C2C商业模式之外,近来一种新型的 消费模式 020已快速在市场上发展起来。对于B2B,B2C商业模式下,买家在线拍下商品,卖家打包商品,找物流企业把订单发出,由物流快递人员把商品派送到买家手上,完成整个交易过程。这种消费模式已经发展很成熟,也被人们普遍接受,但是在美国这种电子商务非常发达的国家,在线消费交易比例只占8%,线下消费比例达到92%。由于消费者大部分的消费仍然是在实体店中实现,把线上的消费者吸引到线下实体店进行消费,这个部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有商家开始了这种消费模式。

特点:

O2O对用户而言:

① 获取更丰富、全面的商家及其服务的内容信息。

② 更加便捷的向商家在线咨询并进行预售。

③ 获得相比线下直接消费较为便宜的价格。

O2O对商家而言:

① 能够获得更多的宣传、展示机会吸引更多新客户到店消费。

② 推广效果可查、每笔交易可跟踪。

③ 掌握用户数据,大大提升对老客户的维护与营销效果。

④ 通过用户的沟通、释疑更好了解用户心理。

⑤ 通过在线有效预订等方式、合理安排经营节约成本。

⑥ 对拉动新品、新店的消费更加快捷。

⑦ 降低线下实体对黄金地段旺铺,大大减少租金支出。

对O2O平台本身而言:

① 与用户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能给用户带来便捷、优惠、消费保障等作用,能吸引大量高粘性用户。

② 对商家有强大的推广作用及其可衡量的,可吸引大量线下生活服务商家加入。

③ 数倍于C2C、B2C的现金流。

④ 巨大的广告收入空间及形成规模后更多的盈利模式。

O2O模式的益处在于,订单在线上产生,每笔交易可追踪,展开推广效果透明度高。让消费者在线上选择心仪的服务再到线下享受服务。

模式关系:

O2O与B2C、C2C的关系

虽然O2O模式与B2C、C2C一样,均是在线支付,但不同的是,通过B2C、C2C购买的商品是被装箱快递至消费者手中,而O2O则是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商品与服务后,需去线下享受服务。这是支付模式和为店主创造客流量的一种结合,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新的quot;发现quot;机制。

来源: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