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租赁 >> 列表

借两会报告,O2O将迎爆发潮?

时间: 2015-03-10 09:17:4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3月5日消息,国家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总理首次提及“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这是中国政府总理第一次提及鼓励O2O线上线下互动消费,对于现下正火热的O2O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3月5日消息,国家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总理首次提及“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这是中国政府总理第一次提及鼓励O2O线上线下互动消费,对于现下正火热的O2O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互联网借势两会,传统企业转型迎来契机
  
  在此次大会上,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互联网行业的突飞猛进在今年会议上的提案中也凸显出来了,其中在两会上面马化腾提出引进互联网解决民生等重大问题,李彦宏提出“中国大脑”的计划等提议在业内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也可以显现出互联网在参与国家管理和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上面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在2014年互联网井喷爆发之年,各行各业借助互联网进行企业的转型升级,纷纷进行产业结构改造和商业模块的新探索,这都是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
  
  在今年的两会上面,互联网更是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之中,这也可以看得出来政府也意识到互联网对整个国家产业的冲击。众所周知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整个国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各行各业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产业和项目都是相当敏感的。此次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政府对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持鼓励和支持的态度。
  
  速途网罗万攀认为,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或者数年里面,“互联网+”引导产生的新产业模式将会在各行各业上面逐渐成型。对于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互联网的发展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互联网企业结合自身大数据的整合除了能够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新产品外,还可以通过开放接口和平台,推动了“垂直系列”的产业创新,带来了新产品、新模式,对于前卫的创业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可以很好地拉动GDP的增长。
  
  O2O模式获支持,迎来爆发之年
  
  根据速途研究院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国内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用户规模在2011年仅有0.82亿人,但是2014年用户规模增长到了2.8亿人,增长幅度可以说是火箭般扩张;中国网民总数的增长情况从2011年占据整个市场的16.0%,到2014年占比已达43.3%。可以看得出来O2O的模式已经被大多数网民所认可和接受,相信在随着网民指数的倍增式发展,O2O模式在整个市场上面的潜力还是相当巨大的。
  
  2014年是O2O模式爆发之年,无论是从行业的整合还是传统企业自身融合互联网的新模式,可以说都是很成功的。随着此次O2O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中,有了政府的大力扶持,相信O2O模式在产业升级上面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的整合分析,各个行业在产品制作和营销上面可以更加精准化。
  
  根据速途研究院分析2014年O2O市场份额可以看得出来,目前国内O2O市场占据首位的是餐饮业,休闲娱乐类和酒店服务市场份额以微小劣势分居二三位。现在看起来餐饮行业O2O市场的争夺仍是重头戏,但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和政策导向,未来的O2O市场将会涉猎到各行各业,进行产业的转型升级。2015年伊始,房产O2O市场开始进行转型升级,58同城和安居客进行合并升级,相信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的O2O市场将会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景象。
  
  总结
  
  速途网罗万攀认为,互联网、O2O等字眼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仅是互联网爆发的信号,还是一个大趋势。2014年“互联网+”的思维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2015伊始,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会上更是把O2O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未来的O2O市场将会更加精彩。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O2O模式在政府支持的背后,其实更重要的是市场的管控,无论是线上信息筛选,还是线下体验中服务质量的提升,都是在未来必须要去面对的。对于O2O模式来说,行业资源的整合和拓展其实是最难的一点,所以无论是在线上整合大数据,还是线下服务质量提升,这两者必须是同步进行的,这样O2O这辆“马车”才能够齐头并进,更多商业版块和新的消费模式才能够被探索和发掘出来,产业的转型升级才能够顺利进行。

         来源:网络 

        了解更多, 欢迎关注微信: o2oshijia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