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海南省修订标准化管理办法 打造适应自贸港需求的标准化制度体系

时间: 2021-05-28 11:1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起草了《海南经济特区标准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原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向社会征求意见。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的原因时表示,这是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完善我省标准化管理体制的举措。标准化工作是服务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我省1998年出台、最后一次于2012年修正的原管理办法所确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已不能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因此有必要通过修订,更加科学地规划标准化工作路径,补足制度短板。


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包括,建立和完善标准化工作管理体制,规范标准制定的范围、主体、程序及管理要求,建立和完善标准实施的推进工作机制,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监督管理,明确有关法律责任的规定等。文件还首次提出推进区域标准化合作、标准国际化的要求,促进标准互认和国际共享,鼓励支持本省标准通过认证等方式获得国际认可。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