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前海蛇口自贸区与西安高新区将搭建资本科技新平台

时间: 2018-09-11 09:06:21 来源: 陕西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新赋能、新发现、共创赢”2018前海蛇口自贸区与西安高新区产融结合交流会在高新区举行,前海金控与西安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搭建资本与科技的桥梁,开创合作新局面。

    来源:陕西网


    近日,“新赋能、新发现、共创赢”2018前海蛇口自贸区与西安高新区产融结合交流会在高新区举行,前海金控与西安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搭建资本与科技的桥梁,开创合作新局面。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分别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主持。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仁华表示,今年是西安高新区建区27周年,历经多年发展,高新区始终秉持技术、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已成为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位列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当前,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提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水平服务平台。前海蛇口自贸区作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在区域产业合作、制度创新、人才交流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未来,高新区将与前海蛇口自贸区、前海金控携手前行,努力开创全面合作的新局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何子军表示,前海作为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成立以来坚持以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并充分挖潜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功能,取得了一定成绩。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活跃,彰显现代活力,双方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作为改革开放窗口,前海有使命有义务和高新区共同发展。此次合作只是起点,今后还将开展形式多样更加紧密的合作,产生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会上,前海金控与西安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在智力资源、资本市场、基金业务、投资业务,及金融项目等领域深度合作;百度创业中心(西安)与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签署协议;前海私募机构与高新区3家企业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现场,前海私募机构项目、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进行路演。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创投机构,达晨创投、同创伟业、松禾资本、天图投资、愉悦资本等,与政企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新兴行业发展与产业投资热点,见证前海蛇口自贸区与西安高新区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