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浙江自贸区拟打造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时间: 2018-08-23 09:2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8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阿里巴巴进口非特殊用途(以下简称“进口非特”)化妆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舟山召开,该项目旨在借助浙江自贸区“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制度新政优势,缩短化妆品进口备案周期,吸引更多“进口非特”化妆品企业落户舟山,实现国际品牌化妆品中国国内同步上新,推进“进口非特”化妆品产业园区建设,共同打造更加开放、高效、合规的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阿里巴巴进口非特殊用途(以下简称“进口非特”)化妆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舟山召开,该项目旨在借助浙江自贸区“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制度新政优势,缩短化妆品进口备案周期,吸引更多“进口非特”化妆品企业落户舟山,实现国际品牌化妆品中国国内同步上新,推进“进口非特”化妆品产业园区建设,共同打造更加开放、高效、合规的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舟山群岛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


  舟山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张艳表示,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舟山在投资便利化、金融制度、口岸通关监管等领域,攻克难关,锐意创新,加快建设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投资贸易制度,“阿里巴巴‘进口非特’化妆品项目的签约落地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创新改革制度的鲜活案例,我们将充分发挥浙江自贸区‘进口非特’化妆品准入最便利、政府服务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的优势,深化打造浙江自贸区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据悉,浙江自贸区阿里巴巴“进口非特”化妆品项目具体实施之后,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新品通过一般贸易形式进入中国国内的时间将从之前的一年以上缩短到三个月,甚至是两个月以内。而中国国内消费者将有望在各大商场专柜、电商平台上同时买到国外上新的化妆品产品。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由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


  天猫总裁靖捷表示,阿里巴巴欲将该项目做成中国“进口非特”化妆品商家快速进入中国国内市场的标杆。据估计,本次合作项目启动之后,天猫自营和天猫平台商户每年将有上千新品通过浙江自贸区进入中国国内市场。


  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麟在签约仪式上表态承诺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做好政策保障、企业服务、沟通协调、全程跟踪等工作,“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共同打造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非特’化妆品产业园区,要让这个美丽的产业在舟山的土地上创造出不一样的美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