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辽宁自贸区挂牌以来新增企业突破3万户

时间: 2018-07-30 09:48:21 来源: 沈阳日报  网友评论 0
  • 7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当天下午,省自贸区专职副主任王恩滨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去年4月挂牌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

来源:沈阳日报


7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当天下午,省自贸区专职副主任王恩滨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自去年4月挂牌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


王恩滨说,一年多来,辽宁自贸试验区以复制落实上海等自贸试验区经验为重点,初步建立了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实际运营企业获得感强,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年多来,辽宁自贸试验区先后形成制度创新案例60余项,已有首批25项由省政府发文在全省借鉴推广。经毕马威、商务部研究院等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总体上创新的质量比较高,47项创新举措上报国家。其中,辽宁省的“保税混矿”监管创新等由国务院发文在全国复制推广。


辽宁自贸试验区在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措施。省政府向自贸试验区首批下放了133项省级管理权限。对95项商事登记后置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四十六证合一”,相关证照办理时间由50天缩减到2天。一般类工业建设项目15天领取施工许可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自贸试验区企业运营成本不断下降,目前,自贸试验区红利正逐步得到释放。挂牌以来,自贸试验区内新增企业突破3万户,注册资本达4300亿元。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整车进口等一批新业态平台加快发展。截至目前,辽宁自贸试验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00余家,合同外资53亿美元。自贸试验区的溢出效应初步显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