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海航控股: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

时间: 2018-07-27 09:08:27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海航控股于6月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共计5项资产。

来源:全景网


    海航控股于6月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共计5项资产。


  若本次交易完成,海航控股主营业务航空客运的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扩大。同时,海航控股将基于主营业务航空客运向航空业上游行业航空器维修及飞行培训行业进行布局,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完善航空全产业链布局 聚焦主业实力劲增


  预案显示,海航控股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海航航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海航技术60.78%股份、HNA Aviation 59.93%股份、天羽飞训100.00%股权;向交易对方天津创鑫投资购买其持有的西部航空29.72%股权;向交易对方海航西南总部购买其持有的西部控股60.00%股权。若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中海航技术、HNA Aviation、天羽飞训、西部航空及西部控股将纳入海航控股合并报表范围。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交易,海航控股将基于主营业务航空客运向航空业上游行业航空器维修及飞行培训行业进行布局,这有助于海航控股提升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海航控股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以提高,海航控股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亦将进一步增强。


  据悉,在本次交易前,海航控股当前主营业务为航空客运。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西部航空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客运,与海航控股主营业务相同。海航技术及HNA Aviation下属经营主体 SR Technics Switzerland 的主营业务均为航空器维修;天羽飞训的主营业务为飞行培训,均系为海航控股航空客运主业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作用的航空客运上游行业。


  在本次交易中,海航控股在横向收购西部航空控制权,拓展主营业务规模的同时,通过纵向收购海航技术、HNA Aviation 及天羽飞训,向航空客运产业链上游进行延伸,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布局,交易既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进一步进行航空客运主营业务的拓展,亦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的抗风险能力。而通过对全球知名的航空维修公司 SR Technics Switzerland 的收购,公司以产业链纵向并购的方式实现对全球航空器维修领域的快速切入。在为自身国际航空客运业务的机队提供高效、高质量、稳定的维修保障的同时,亦可以凭借 SR Technics Switzerland 在全球航空维修市场精耕多年的市场开拓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深入了解海外的市场环境、经营环境、法律环境,积累海外航空业经营和发展经验。同时,也可以借助其资产的海外渠道和资源,推动公司现有航空客运业务的国际化发展。


  紧跟时代 践行服务转型 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


  今年以来,海南自贸区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党中央出台《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将海南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


  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海南要顺应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趋势,下大气力调优产业结构,在发展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作为在海南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支持海南经济结构转型义不容辞。海航积极响应国家“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指示和海南省政府加快海南区域枢纽建设的要求,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持续投入资源,积极开展飞机维修业务,将海口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南太平洋的大型飞机维修基地;开展飞机租赁业务,引进更多飞机从海口入关,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美兰二期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服务自贸区建设目标;大力拓展国际航线,持续深化国际旅游岛建设,力争增辟、加密洲际直飞航线,构建支撑海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达通畅的航线网络;近两年,海航不仅连续开通了海南直飞普吉、万象、金边等东盟国家首都以及港、澳、台等重要地区航线,更是开通了海口——重庆——罗马航线,打破海南省洲际航线网络空白。


  通过长期的市场实践,海航控股逐渐摸索打造出了“开通国内二线城市至国外一线城市和开通国内一线城市至国外二线城市”的发展模式,以差异化策略助力中国经济更全面、更方便地走出去。为顺应未来民航业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海航控股制定了“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打造航空主业核心业务平台,建设智力密集、技术领先、管理优秀、资金雄厚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航空企业”的整体战略,倾力打造全球多基地营运,规模、运营能力、服务品质、安全运营水平居世界前列的航空公司。


  目前,海航控股股价已逐步止跌企稳,可见价值回归已经凸显。相信通过本次重组交易,海航控股将在进一步夯实自身实力的基础上,发挥更大作为,为海南自贸区的建设添力,可以预见,海航控股未来可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