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高新自贸区联合成都银行推出四川首个“自贸通”

时间: 2018-07-19 09:45:19 来源: 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成都银行现场签署了《“自贸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首个含“融资”、“降费”、“服务”三大支柱服务的创新金融服务“自贸通”成功推出。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成都银行现场签署了《“自贸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首个含“融资”、“降费”、“服务”三大支柱服务的创新金融服务“自贸通”成功推出。


据介绍,自贸通这样的金融创新服务,为出口企业带来融资,降费和服务三大便利,在四川是首个,在全国也不多见。根据测算,自贸通企业总的利费减免率71%,如果银行为企业提供1亿元人民币贷款额度,将有望带动进出口6154万美元。


“自贸通”对于进出口企业来说,仅仅融资带来的便利就是“立竿见影”。“仅没有担保费这一项,就起码降低2~3%的融资成本,”宝利根精密模塑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刘伶表示,他们公司主要出口做精密模具和注塑产品,公司融资规模维持在4000万左右,“自贸通最大的好处就是融资便利,此外还有国际结算手续费减免等优惠。”


据了解,自贸通还可协调成都银行的战略投资者马来西亚丰隆银行,为企业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境外投资,跨境融资,业务渠道拓展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那么哪些企业可以享受“自贸通”服务?据介绍,自贸通企业“正面清单”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是注册地址和纳税关系都在成都高新区的中小微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企业;其次,企业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具备真实贸易背景,且上年度纳税正常;第三企业生产经营合法合规无不良记录,以及外汇局评定的A类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