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自贸区产地证助力“台州制造”走出去

时间: 2018-07-13 08:50: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天从台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台州海关共办理台州自贸区产地证书21250份,签证金额达7.04亿美元,为台州企业带来了3518万美元的关税减免。据了解,这也是台州自贸区产地签证金额首次突破7亿美元。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昨天从台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台州海关共办理台州自贸区产地证书21250份,签证金额达7.04亿美元,为台州企业带来了3518万美元的关税减免。据了解,这也是台州自贸区产地签证金额首次突破7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州海关共签发各类产地证47366份,金额19.25亿美元。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1250份,签证金额7.04亿美元,签证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7.25%和23.35%,实现井喷式增长,也创了同期签证量和增长率新高。


  而在高签证率的背后,是台州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的优惠。“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上半年,产地证大约为台州企业带去了3518万美元的关税减免。”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随着自贸区概念的不断深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推广,自贸区产地证能够带来的减免关税的产品种类和幅度都在不断地增加,自贸区产地证的“纸黄金”作用愈发突显。


  7月1日实施的亚太自贸协定第二修正案更是规定,降税数目总数较第三轮谈判增长2.5倍,平均降税税目比例超过28%,平均降税幅度为33%。这都将进一步促进自贸协定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台州市出口自贸区市场的主要商品有汽车摩托车及其配件、塑料模具、医药化工、家用电器、阀门水泵、工艺礼品等,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使台州出口产业全方位受益,基本覆盖台州的主要制造业。”该负责人说,这将进一步促进“台州制造”走出国门,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