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提高干部服务自贸区建设的专业能力

时间: 2018-07-11 09:44:11 来源: 海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今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省委近日从我省各市县、相关省直单位选派政治过硬、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自贸区建设急需岗位的业务骨干100名,分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上海、福建、广东等7省市自由贸易试验区跟班学习。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今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省委近日从我省各市县、相关省直单位选派政治过硬、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自贸区建设急需岗位的业务骨干100名,分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上海、福建、广东等7省市自由贸易试验区跟班学习。


  本次选派跟班学习的100名干部中,来自省直单位的干部59名,各市县的干部41名。其中,赴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跟班学习的干部16名,跟班学习单位包括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等,赴7个省市自贸区跟班学习的干部共84名。通过系统学习掌握自贸区建设相关政策法规,近距离接触操作自贸区建设业务,全方位融入自贸区建设实践,努力提高干部服务自贸区建设的专业能力。


  据悉,此次跟班学习时间为期3个月,其中,到省市自贸区跟班学习的干部,采取“总部+片区”的模式,一般安排在省市相关部门、自贸区总部管理机构或下属相关部门跟班学习1个月,在下辖片区管理机构或下属相关部门跟班学习2个月。


  6月中旬,跟班学习干部在进行集中培训后,已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7省市自贸区进行学习。9月底前,跟班学习干部将结束学习返回海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