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自贸区 >> 列表

上海自贸区搭建国际认证沟通平台

时间: 2018-06-25 10:21:39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国家认监委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签署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合作备忘录。至此,上海自贸区内企业将可以在国内获得国际认证机构认可。

来源:人民网 记者:谢卫群


    6月20日,国家认监委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签署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合作备忘录。至此,上海自贸区内企业将可以在国内获得国际认证机构认可。


  合作备忘录明确,国家认监委将支持上海自贸区搭建与国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沟通平台,推动检验检测结果采信与认证机构互认,提高市场主体的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提供认证认可政策、技术、信息的重点支持,为中国企业提供包括进出口相关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等方面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同日正式揭牌。这是继2017年9月《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桥头堡检测认证机构质量合作协议》签署后的又一重磅举措。


  在国家认监委的支持下,上海自贸区将组建区域认证联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进出口提供精准服务,逐步扩大成员国彼此认证证书的互认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